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最大种猪养殖基地基础建设完成

2021-11-04 14:37:53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3日,在山东东营河口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正邦河口生态园养殖基地基础建设顺利完成,为下一步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建设中的养殖基地位于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包含三个育肥场,两个繁殖场,项目总用地面积1563.8亩,是山东省最大种猪饲养、生猪养殖、生猪出栏基地,目前施工方正在加紧推进施工建设。“我们发挥国企担当,克服疫情、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推动基地建设,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中铁二十五局东营生态养殖场项目经理王元介绍。

据东营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文杰介绍,该基地使用生态养殖绿色循环新模式,采用集中排污系统,自动通风系统、自动喂料系统、恒温控制系统等现代化设施,在降低饲养工作量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减少了粪污排放对环境污染的影响,针对粪污排放做到集中收集,全量还田,促使农牧循环发展,“采用种养结合模式,预计三年时间将改良盐碱地3万亩,亩均增产30%左右。”项目建成后,育肥场年出栏量预计可达67万头,可带动运输业,饲养销售业,畜牧产品加工销售业的发展,年经济效益可达10亿元。

据悉,该基地所属的现代生态农业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种养规模、发展食品加工产业、健全“种养加销”链条、壮大畜牧主导产业,推动现代农业产业振兴,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齐绍安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