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其实虚假宣传离你很近 快看看这两个案例怎么维权的

2021-11-24 15:3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优惠的力度全年最大!”听着直播间里的口号,好不容易抢到一件商品,转眼竟发现有网友通过各种优惠券满减,比直播间的价格还要便宜近一半?!

目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目前已经收到双11相关的消费投诉24宗,其中两个案例比较典型。

案例1

日前,消费者李女士在桂城佛罗伦萨小镇某品牌童装店,以7折优惠、总价1550元购买了多件服装,商家当时表示这就是近期的节日特惠活动。但仅仅一周之后,李女士就发现商家又搞了个促销6折活动。李女士以虚假宣传为由要求商家退还差价,但是商家却要求她退货后,第二天再重新购买。李女士认为商家故意为难,遂向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求助。最终,在桂城市场监管所的积极调解下,商家为李女士退回了差价。

案例2

今年,山东济南李女士在南海某品牌家具企业线下门店参加“第一小时前120名拍付满5000元送5000元红包”活动,并发现自己就在公布中奖名单中,于是找门店要求兑奖。但是门店一直以缺货为由,不兑奖。随后4个多月时间里,李女士多次致电企业客服和找门店导购咨询兑奖事宜,该商家都不予处理。李女士以虚假宣传为由向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最终,在九江市场监管所的多次调解下,兑奖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维权攻略

市场君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需谨慎,记住下面几点,拯救的不只是你的钱包,还可以帮你免去很多纠纷。

理性选择,按需购买。点击、确认,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轻松购物,导致很多消费者冲动消费、盲目购买。建议大家在购物前有目的地列明清单,对照购买。

货比三家,价比三家。为防止掉入网店虚假促销的陷阱,消费者对自身选购的商品可通过多家电商平台、不同网店进行比较,全面了解商品信息。

理性选择,谨防受骗。尽量选择大型、规范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采用第三方支付方式付款,特别要警惕短信、网页链接、支付宝、微信等脱离平台的私下付款方式,防止信息泄露和电信诈骗。

保留凭证,依法维权。购物前,详细了解商品情况、付款方式、售后服务、保修范围、期限等,注意截图保存交流记录、相关网页和付款凭证,索要发票,以便事后维权。

开箱验货,后顾无忧。特别是购买贵重或易碎物品,在签收前要开箱验货,确保与自己所购商品一致,并且完好无损。最好拍摄开箱视频,为事后维权保留凭证。

投诉有门,少走弯路。《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规定:投诉由被投诉人实际经营地或者住所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投诉,由其住所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对平台内经营者的投诉,由其实际经营地或者平台经营者住所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另外, 遇到问题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热线12315或者市长直通车12345进行投诉。(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鼓励和引导民营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