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退还违规收费419.39万元!浙江省乐清市强化涉企收费治理,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2021-11-24 15:2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供水、供电、供气、行业协会商会等重点领域,坚持把治理涉企收费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184家单位,督促相关单位退还违规收费共计419.39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image.png

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事业领域,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了解涉企收费情况和反映强烈的收费问题,广泛收集涉企收费违规线索,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依法查处不按规定落实降费政策等违规乱收费行为,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和群众生活负担。同时,指导涉企收费主体严格按照各项价格、收费政策要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及网站上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等,并要求其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的公示制度,及时向终端用户公开。

另外,在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等领域,乐清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进行抽查,严厉查处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以及将政府部门委托事项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等行为。

乐清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各类涉企收费主体的经营行为,优化了乐清市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各类市场主体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获得感。(来源:温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鼓励和引导民营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