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29块的“阿迪”背包、9块9的“苹果”原装数据线?广东佛山统统查获!

2021-09-14 22:3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买回家的阿迪达斯乍眼一看也没觉得不妥,低价买到原装正品手机充电线还在暗自窃喜。且慢!它们有可能是假货!

1631625252(1).png1631625267(1).png

伦教:查获一批侵犯知名商标服装

近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线索,称伦教辖区内一家企业生产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对此,伦教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

1631625336(1).png

现场发现该企业仓库内有一批涉嫌侵犯注册商标“斐乐”“阿迪达斯”的服装,现场存有品牌标签贴纸及生产加工工具,初步估算案值超过5万元。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涉案服装及标签贴纸进行扣押。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631625354(1).png

   乐从:查获一批涉嫌假冒“苹果”手机配件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市场监管所接到苹果公司商标专利持有人举报,称乐从辖区内数家手机专营店涉嫌未经授权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店铺标识。对此,乐从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多家手机专营店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10家手机专营店未经“苹果”公司授权,擅自使用“苹果”商标作为店铺标识;货架及橱柜摆放多个“苹果”手机外壳、电源充电适配器、数据线、耳机等“苹果”系列手机配件。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上述10家涉嫌未经授权使用他人注册商标店铺进行整改,并立即拆卸未经授权的店铺标识。此外,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包括有手机壳、手机膜、电池板、数据线、线控耳机等共计84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总值近六千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如何防止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1.选择信誉高的售货单位

购买不易鉴别的商品或中、高档日用消费品,应选择信誉高的售货单位。购买手机及相关配件应尽量从授权经销商或证照齐全的经营户中购买。

2.索取发票和“三包”凭证

发票是购买商品的证据,在购买商品时应索票、索证,留下消费凭证。如果发现购买商品是假冒伪劣的,可拨打12145或12315热线举报投诉,或向消费者协会求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一些店对所售商品实行“三包”(包修、包退、包换),一些商品实行保修制,有了发票和“三包”证明,即使误购买假冒伪劣商品,仍可以退换和修理。

3.购买商品不要贪图便宜

建议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被低价迷惑,要仔细查看商品参数、相关说明及买家评价等,须保持理性消费。

4.不购买价格过高或过低的商品

同一种商品,价格相差幅度一般在5%—10%左右,对优惠商品要认真辨别、仔细对比,核实其真实性,避免被虚假打折行为蒙骗。

温馨提醒:若你在日常消费中发现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举报投诉。(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