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Dmall董事长张文中:数字化与零售包容性的多元化可以共存

2021-11-22 17: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21中国零售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Dmall董事长张文中受邀分享对零售行业的最新见解,发表题为《全面数字化助力零售业多元化发展》的演讲。

张文中认为,数字化与零售包容性的多元化,两者是可以共存的,国内零售市场将保持多元化发展格局,区域零售企业会长期存在。全面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会使区域零售企业活得更好。

国内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多元发展格局,区域型零售企业将长期存在

张文中认为,国内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多元发展格局,区域型零售企业将长期存在。他进一步阐释,由于国内市场、供应链相对分散,各区域本地化消费偏好差异显著,而区域性中小零售企业具备本地化供应链优势,更加了解当地消费市场需求,决策链条短,经营相对灵活,因此,区域零售企业会长期存在并拥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全面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区域型零售企业会活得更好

张文中认为未来实体零售商一定会继续存在:“第一,实体店一定要存在下去;第二,存在下去的实体店一定是全面数字化的实体店;第三,如果再补充的话,存在下去的实体店一定是彻底回归商业本质,真正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实体店。”

在数字时代首先要拥有生存的能力,全面数字化意味着什么?至少有4个阶段:首先是发展阶段,新科技的应用、业务数字化、商业模式创新;第二个是应用环节,就是必须拥有数字化思维、数字化系统和数字化组织;第三个是全链条的贯通,数字化对于我们开发更好的商品具有重大意义,不单单是客户运营,不单单是门店管理;最后特别强调的是闭环,我们经常说四个闭环,思想闭环、组织闭环、措施闭环和结果闭环。

张文中特别指出:“强有力的数字化系统也会让我们面对疫情的时候,变得真正有更强的能力。前一段时间在银川,由于银川新百使用Dmall OS时间比较长,也耕耘得比较深,所以迅速成为了银川和整个宁夏消费者供应的主渠道,在部分店铺因为疫情临时关闭之后,其他店铺通过多点新百APP,实现线上销售增长180.6%。”

最后,张文中强调,在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多元化包容发展是中国零售业的未来!(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