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Dmall董事长张文中:数字化时代的SaaS将替代传统ERP

2021-11-22 17:1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Dmall董事长张文中参加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上海主办的2021中国零售领袖峰会闭门会,并发表了《全面数字化助力零售业多元化发展》的主题演讲。

张文中认为,国内零售市场将保持多元化发展格局,区域零售企业会长期存在,全面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会使区域零售企业活得更好。而基于云架构的行业SaaS是选择。

张文中表示,首先我们一定要注意到时代的变化,从IT时代到DT时代需要一套更先进的解决方案,IT时代的解决方案,就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ERP,但是它针对的是只有到店这种场景的交易,它会为我们做到单品管理、店铺的空间管理以及人员管理提供很多帮助,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用于IT时代的架构它所提供的方案是很受限的,很难适应数字时代,靠数据驱动,以任务为核心,重新对你的组织进行重构。

“DT时代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面临的挑战很多,刚才讲到了O2O、直播、线上线下一体化,这个时候一句话就是我们需要DT时代的ERP,但是DT时代的ERP不是简单的传统IT时代的ERP改造,以数字化的逻辑思想打碎了重组,所以这是一个我们时代面临的挑战和重大机遇。”张文中说。

当然我们要打碎了重组有几种方案。张文中认为,一种是老的ERP供应商会告诉我们,我的系统已经数字化了,当然我们要认真看一看,总体上来说还是挺难的,因为太多的历史包袱在里面。在美国一些新的提供数字化服务的企业在崛起,比如shopify,这是几千亿美金的公司。另一种办法就是自己建设,这个成本巨大,可能会更难,行业里面现在自己建系统是很亏的,投入1千多到2千人的技术力量,成本很大的,而且这种系统的建设是需要花时间的。

“所以我的结论就是和真正的SaaS提供商合作,可能更为理性。”张文中强调,IT时代的ERP到DT时代的SaaS转化是必然的,在SaaS的支持下,基于云端的数字驱动,逐级响应,实时在线,这是一个根本。(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