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再曝问题蜂蜜

2021-11-22 17: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73期)显示,大庆市大同区佳乐汇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省健之源”)生产的黑蜂白蜜(生产日期:2021年3月18日),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了解,嗜渗酵母是一类耐高渗透压的酵母菌,蜂蜜中嗜渗酵母对蜂蜜品质影响较大,是导致蜂蜜发酵的主要原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规定嗜渗酵母计数应不得超过200 CFU/g,本次抽检的产品该指标检出值为650 CFU/g,超标3倍多。造成蜂蜜中嗜渗酵母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蜜蜂采蜜过程中源自花粉、空气、灰尘中存在嗜渗酵母污染导致;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受到嗜渗酵母等微生物的污染所致。

蜂蜜产品此前被查出添加禁用物质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黑龙江省健之源生产的蜂蜜产品已多次抽检不合格,此前还被查出添加禁用物质——氯霉素。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健之源于2021年11月16日被佳木斯市东风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万元,原因涉及:2021年8月14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健之源黑蜂牌黑蜂白蜜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为嗜渗酵母计数项目不符合GB 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要求。上述问题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8月10日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3期)显示,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肇东三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白蜜(生产日期:2020年9月17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16年11月15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西万达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白蜜,氯霉素检出值为2.08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监督检查不过关曾被要求整改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倒,黑龙江省健之源在监督检查环节也曾被查出问题。

2017年12月11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90号)》显示,黑龙江省健之源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六方面均被查出问题,例如,在生产环境条件发面,该公司被查出两项问题:(一)原蜂王浆冻干品和蜂花粉车间已拆除,新建为新蜂蜜生产车间,洗手更衣间结构改变,化蜜间入口门拆除等未及时进行许可变更。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关于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现有工艺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设施、食品类别等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的,食品生产者应当在变化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的要求。(二)化蜜间天棚扣板有破损脱落现象。不符合GB 14881中6.2.1条款关于厂房内各项设施应保持清洁,出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新;厂房地面、屋顶、天花板及墙壁有破损时,应及时修补的要求。针对以上问题,当时黑龙江省健之源被要求彻底整改。

天眼查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健之源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是蜂产品深加工的专业化企业,黑龙江省绿色产业基地市引资企业,年产自然成熟蜂蜜1000吨、优质蜂王浆50吨、纯蜂花粉100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