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新消费是新风口?名创优品、元气森林们告诉你答案

2021-08-30 15:0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以名创优品、元气森林为代表的新消费品牌层出不穷。他们快速崛起的背后,是中国代工厂沉淀数十年的制造能力。对于这些品牌来讲,新消费不是新出现的风口,而是新的马拉松。

由“轻”变“重”的元气森林

网红品牌“元气森林”凭借气泡水、燃茶等爆款突围后,不断创新,打造新的产品矩阵吸引更多用户。与此同时,依靠“轻”而快速崛起的元气森林,正在逐渐“变重”。

上个月20日,元气森林天津西青工厂正式投产。

资料显示,天津西青工厂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主要生产茶饮料、气泡水、功能性饮料等产品,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30亿元。天津西青工厂的正式投产让元气森林在北方拥有了坚实的生产基地。

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元气森林已完成了包括天津西青工厂在内的5座工厂布局。天津西青、安徽滁州、广东肇庆、湖北咸宁和四川都江堰,五地工厂共同形成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布局,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川蜀、两湖中南等重点市场。

这个曾经急速成长的新锐品牌,正在打造真正的“森林”:产品端,构建产品矩阵;生产端,自建“森林工厂”。

从元气森林加速布局自建工厂的策略不难发现,打通用户需求、产品研发、工厂制造、建立快速反应和柔性供应系统等关键要素,正成为品牌未来发展的必争之地。

从“下”到“上”的名创优品

与元气森林截然相反,在线下渠道占据优势的新消费品牌名创优品正在将渠道触角延伸至线上。

据其日前发布的21财年Q4财报,名创优品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门店数达4,749家,国内门店数2,939家,海外门店数1,810家,其新零售版图已布局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

但是名创优品显然不满足于仅占据线下渠道。在财报中,名创优品表示今后将持续发力线上业务,朝着“成为全球领先的新零售平台型企业”这一愿景前进。品牌积累的供应链、产品、行业及模式方面的优势将被升级并“迁移”至线上平台。

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内名创优品国内电商收入同比增长136%至近2亿元,电商及O2O业务合计贡献了集团总收入的12%。“非优势”渠道蕴藏着的更多有机增量在全渠道策略下得到释放,随着其深入布局逐步实现品牌价值的延伸与兑现。

作为在新供给、新营销催生下的新消费品牌,名创优品通过深入洞察用户价值、精准触达及精细运营等模式,不断助力其互联网平台转型的快速迭代。

名创优品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在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将继续坚定推进全渠道战略,从私域流量运营、DTC能力建设、打造线上特色产品和改进智能算法等方面发力,提升用户复购与黏性。

可以说,新消费品牌们代表了未来的消费趋势,精准切中了消费者需求转变这一变量所创造的机会。而这背后,正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服务消费,数字、文化、旅游等新型消费的热点层出不穷,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使行业在不断地进行创新和迭代。

特别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密集度、渗透率是全球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互联网连接了不同用户、不同地域之间的沟通和需求,为新消费的进一步增长提供了日益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

当下的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消费增长的“超级市场”,也正在成为世界品牌的“决胜之地”。在“内外双循环、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方针指导下,中国本土市场必将诞生“超级品牌”。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