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水羊2021年半年报:研发投入增7成 全力打造科技美妆集团

2021-08-30 15:0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9日,水羊股份(300740.SZ)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加4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93.87万元,同比增加164.48%;公司研发投入增加7成,多项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经营质量持续提升,日均营收超1000万元,营收净利持续双高增长。公司正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速度,迈入大型美妆集团的行列。

研发投入增7成 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

公司始终重视产品研发,坚持技术创新,深耕产品研发和专业领域。通过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基础研究平台开放、独有原料自主掌控、产品配方三代一体四个维度,公司全面推进研发赋能产品、产品赋能品牌战略。数据显示,公司2021上半年研发投入3063万元,同比增加72.71%。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了多项成果。

上半年,在标准体系建立方面,公司参与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化妆品中塑料微珠的测定》《化妆品中地索奈德等十一种糖皮质激素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正式发布。至此,公司参与的十二项行业标准制定,已有六项标准颁布执行,覆盖面膜、卸妆油、禁用成分检测等多方面,未来还将持续致力于参与标准体系建立引领行业发展。

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公司严格执行“88”测试体系,持续迭代更新包括理化、微生物、包材等类别共计127项方法,以更好地覆盖产品全过程的安全检测,持续提升新品上市标准,全面推动产品质量的提升;同时,积极响应《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各项配套文件的要求,组建产品评价部门,购买一流检验设备,建设包括肤感评价、功效评价、安全评价职能模块,为产品功效、用妆安全等提供有力保障。

在基础研究、开放平台方面,公司针对人源细胞评价模型开发、微生物发酵等方面进行基础研究,报告期六个月内,共申请了15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外观专利,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在公司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三个研究院的基础上,与苏州大学在皮肤生物节律研究领域达成了合作协议,并持续与江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机构加强合作,通过产学研项目的合作、皮肤机理研究、创新原料开发及生产工艺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保证持续输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目前,微800玻尿酸、灵芝发酵液技术等相应成果已应用至公司旗下新品。

研发独有原料方面,公司在内部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实现多项原料自主掌控,如小分子玻尿酸技术、伊利水云母提取技术以及与中国农科院共同经历5年的研发、联合研发提取的灵芝发酵液技术,该技术已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两篇国际论文等成果。

目前,公司已先后在上海、长沙建立了科学研究中心,公司正在筹备建立的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施工建设顺利。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能为公司提供更加丰富稳定的产品生产线,扩大自身产能布局,从而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实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自主、代理品牌持续高质量增长 全渠道均衡发展  

半年报显示,公司旗下自主品牌御泥坊、小迷糊均持续保持着高质量增长。其中,御泥坊不断强化全渠道运营能力及新媒体渠道的布局,在业绩高增长同时,全渠道均衡发展,天猫渠道占比为26%;小迷糊成功打造了爆款产品“战痘白泥”,单品连续数月销量超过40万瓶,连续数月位居天猫泥膜品类榜单前列,实现品牌营收高速增长。

代理品牌方面,日本专研医美品牌城野医生完成新型社交电商、新媒体渠道布局,帮助品牌打造377明星产品线。

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御用彩妆品牌KIKO,年初针对人气单品防晒粉饼市场打法精准布局,通过种草沉淀口碑、站内外强力配合推广等,稳步拉升单品整体量级,成功打造爆款防晒粉饼。

需要强调的是,持续高质量增长的水羊代理业务,并非传统的“TP(T-mallPartner)、DP(DouyinPartner)”等代运营服务,而是具备中国全域服务能力的CP(ChinaPartner)。即:在品牌、产品、市场、销售、渠道等多维度为全球品牌方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成功。已实现多个品牌方在中国市场从“0到1”“1到10”的突破,具备深度品牌孵化能力和溢价能力。目前,公司仍在不断与海外优质品牌建立链接,上半年引入国际知名药妆品牌Cellex-C、西班牙专业皮肤管理院线品牌美斯蒂克等国际品牌,持续为全球多元美妆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全链路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

“双科技赋能”战略稳中求进

公司作为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自主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的美妆集团,目前已经具有多品类、多品牌、全渠道的运营管理能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未来,依托公司“研发赋能产品,数字赋能组织”的双科技赋能,“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以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的发展模式,以及 “内部平台生态化,外部生态平台化”的双平台生态布局的发展战略,公司有信心在基于自有品牌增长态势良好、品牌资产价值不断提升,代理品牌进入业务良性轨道的多种预期之下,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速度迈入大型美妆集团的行列。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