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三重质量控制 锻造兔宝宝地板品质

2015-05-05 10:37:51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兔宝宝地板把“三重质量控制”纳入质量机制以来,用户投诉抱怨率比原先下降20%。每次兔宝宝地板质量抽查中,成品包装检验合格率达99%,入库、出库检验合格率达100%。

    打个比方,普普通通的一块地板,只有经过“三重质量控制”多道检测工序,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公司首先会根据产品配置,制定相应理化指标给高密度纤维板工厂,对纤维板进行全方位检测——理化指标是重点检测项目,特别关注“甲醛、吸水厚度膨胀率、密度”等重点指标。工厂收到货后,品管员抽取相应数量进行外观检验,包括“产品尺寸、厚度偏差、颜色、表面缺陷、砂光平整度”等。品管员还会锯切小块基材样品,送到兔宝宝研究院检验中心,对产品理化性能进行复检。在检测每道工序的同时,品管员要对产品做一次成品入库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存放成品仓库。就算是成品检验后,品管员还要抽取成品,送到研究院对产品理化性能进行再检,确保万无一失。浙江省林产品检测中心南浔木检所也会不定时、不定量对产品进行抽检,以确保和监督前面的检测工作做到位。

    兔宝宝的“三重质量控制”,像三道防线,为地板精益求精做品质保驾护航。

    第一道防线是公司“品管部”,品管员是第一责任人,确保地板从原料、生产、检验到安装、售后等全套流程经得起市场最终检验。比如说实木地板的色差,公司会做三块样板,最深的一块,最浅的一块,标准色的一块,保证所有产品颜色控制在最深和最浅的范围内。内在工艺靠品管部把关,甲醛、耐磨等指标则由兔宝宝研究院检测把关,这就是第二道防线。研究院检测中心负责检测产品的理化性能,它像包工一样独立,铁面无私,定期检测每个批次产品。第三道防线就是指浙江省林产品检验中心南浔木检所的检测,这个所主要负责公司的对外监督及技术指导,还有每年几十次的抽检。

    兔宝宝地板组建了严格的品质管理专业团队,起草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公司以有效的改善行动,提高地板质量的专业化与规范化管理,为消费者当好“用户质量把关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