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TüV南德传承世纪服务理念 不断推动产业创新

2016-10-28 08:3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权威技术带来安全保障

TüV南德传承世纪服务理念 不断推动产业创新

图为技术人员在进行食品检测。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德国严谨的工业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闻名全球,这也为其制造业确立全球领先地位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德国历史上最悠久的TüV(技术检验协会)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也在2016年迎来了其成立的第150周年。

10月26日,TüV南德在上海举办以“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为主题的150周年中国站庆典活动,回顾其在150年间利用技术专长,确保新型技术安全可靠并且可持续发展,进而推动产业创新的历史。

TüV南德方面称,凭借权威技术,该机构在每次工业革命当中都能作出重大贡献,未来也将持续积极推动技术向前发展。作为周年庆祝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将着眼于未来对经济及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4个战略主题:可持续发展、消费者保护、城市化以及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在数字化转型领域。

“‘工业4.0’的核心在于用技术将人、互联网和物理世界相连接,并使相互连接的设备间能够自发地互相传递信息。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交汇,改变人类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TüV SüD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说,数字化转型将对几乎所有的商业和社会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未来,TüV南德也将围绕如何帮助企业把握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同时将数字系统安全相关风险降至最低,以帮助企业建立信任,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赢得竞争力。

据悉,继TüV南德在慕尼黑创建数字技术中心之后,新加坡数码服务卓越中心也于今年3月正式揭牌。这些数字技术中心的建立,持续强化了该机构在功能安全和工业安全网络方面的能力,同时能为客户制定创新解决方案,致力于拓展及服务智能基础设施及“工业4.0”等智能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关于解决安全、功能性、可靠性、互操作性等方面的最新知识及分析(监控及大数据),帮助企业在维持安全性及竞争力的同时,充分实现当今数字化转型的潜能。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制造 2025》落地正在提速,继高铁、核电之后,未来大飞机、民用航天、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有望出现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TüV南德方面认为,在华深耕25年来,作为在德国以外最重要的战略市场,除了向中国提供客观、专业、优质的测试与认证服务以外, 他们还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与投入,并持续以德国“工业4.0”中获得的实践经验来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深入的专业服务。

“中国的消费互联网‘黄金20年’已经过去,产业互联网‘关键30年’已经到来。”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沈斌在现场指出,“未来企业要转型升级,需要彻底实现数据化。”

作为全球知名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范华德也表示: “为了实现数据化,必须要使数据的交换和学习变得更加安全可靠、需要用相关的标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同时要确保利用数据时的安全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需要在此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联合行业协会、学术界以及企业,共同推动数字化的创新发展。”

当日,TüV南德基金会与上海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签署延续合同,将继续资助技术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基金会教席,进一步发展德国与同济大学的传统联系,为中国和德国的经济培养年轻科学家。不仅如此,在全球范围内,TüV南德基金会还将捐赠500万欧元,为无法承担教育和发展培训费用的年轻人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对人才的培养,为全球制造产业升级奠定长远而坚实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