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届中国标准化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0-28 08:3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 风)10月20日,由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标准化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据介绍,我国的标准化服务类型和渠道已逐渐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出现了围绕标准制定、咨询、培训,以及以标准为核心技术手段提供服务的新兴业态。标准化服务业是一个知识密集型的高科技服务行业,完善标准化服务体系是推动标准化管理、服务、研究与标准应用有效对接的重要保障。

今年8月,国家标准委启动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的征集工作。重点围绕4个方面开展:一是标准化服务全链条培育,以标准化服务为重点,扩展服务范围,丰富业务类型,拓展标准化服务全链条,探索开展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工程,推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资源深度融合。二是标准化服务新模式培育,探索标准与互联网、标准与科技、标准与金融等领域的跨界融合,不断培育标准化服务新模式,丰富标准化服务内涵。三是标准事务所的培育,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为社会提供标准化服务。四是中小微企业标准化服务,开展企业标准体系建设、标准比对、贯标培训等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技术解决方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育标准化服务业是提高我国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要尊重其日益凸显的市场化特征,要坚持政府与市场双轮驱动,综合施策。标准化服务单位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集四方之力、八方之能,提高标准化服务能力,建立一站式、链条化服务,为政府、市场提供理论、政策、创新发展等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