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云南昆明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质量强市发展规划

2016-10-28 08:3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周 艺 记者傅小冰)近日,云南昆明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昆明市“十三五”质量强市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指出,昆明市将重点实施品牌、标准化两大战略,推进质量人才培育、质量管理创新、质量安全保障、质量文化建设四大工程,提升产业、产品、服务、工程、环境五大质量。到“十三五”末,该市将形成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机制,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民质量意识显著增强,质量管理能力普遍提升,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在会上强调,实施《规划》对推动昆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大质量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把质量强市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提升,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相统一,力促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环境再造,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昆明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强化政府管理职能,综合运用政府及各部门职能,加快质量供给创新,狠抓质量品牌提升。市质监局要充分发挥好实施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组织好《规划》的实施,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在全市范围内严格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建立健全质量发展经费保障机制,重点支持标准化体系建设、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检测体系及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重大质量工程等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