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西安市启动“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项目

2016-10-28 08:3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动真格 出实招

陕西西安市启动“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项目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陕西西安市“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项目近期正式启动,该市首批5个小区20部电梯改造更新项目完成招标、现场签约。这是西安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民心工程,是西安市提升电梯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回应社会公信,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部署。

据悉,西安市现有“三无”老旧电梯172部,主要集中在人口密度大的碑林区、雁塔区等区域的老旧小区,碑林区仅“三无”老旧住宅电梯就达98部,位居西安市各个区县之首。

为了确保“三无”老旧电梯安全运行,今年4月份,西安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针对“三无”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作出全面部署。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西安市“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针对西安市2005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的172部 “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无维修资金、无物管、隐患突出的问题,由电梯产权人归集20%资金,市政府、区县政府分别给予40%的一次性财政补贴,由各区县政府组织实施,推动“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工作,建立电梯运行维护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筹措长效机制。同时,对完成时限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要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改造更新工作。

对于如何进一步落实“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工作,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县要加快进程,全面落实。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使电梯安全运行这项工作在政府、社会各个层面都得到广泛参与,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支持。

半年来,西安市先后开展了“三无”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补贴资金的拨付、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各区县政府也加大了实施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方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改造更新工作有序推进。此次,碑林区首批签约的5个小区20部“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项目,总造价430.73万元,政府财政补贴投入345.552万元。其中,市、区政府财政各投入172.776万元。

下一步,西安市将按照《方案》要求,在改造更新的同时,由所在街办(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指导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入物业管理,明确其为改造更新后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并明确电梯运行维护费用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办法,确保电梯改造更新后长效管理、安全运行。

作为牵头单位,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就推动该市“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要求各区县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年度改造更新任务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