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陕西安康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

2016-10-28 08:3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实施10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质量在安康经济“追赶超越、绿色崛起” 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以质量促转型、促发展。

《意见》明确提出,到 2020年,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以质量为核心要素的区域发展竞争力显著提升。在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树立一批质量新标杆,建立具有安康特色的富硒产业标准体系,“中国硒谷、生态安康”“秦巴明珠”区域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富硒产业、生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特色循环产业竞争优势明显,质量工作对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用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此次出台的《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创新质量发展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提升工程质量、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开展品牌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质量安全技术基础建设、加强质量文化建设10项重点工作。

如何创新质量发展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指出,要将质量发展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之中,推动全面落实质量发展工作。创新质量激励机制,推动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全面提升。

《意见》要求,大力开展品牌建设。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培育扶持知名品牌、做强做响富硒品牌、积极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此外,《意见》提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加快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大知识产权和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力度、积极提高主导产业生产标准、支持推广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