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搬家带着走 木地板“跟定你”

2014-12-17 15:55:18中国质量新闻网

    “家里的老房子翻修,之前用的地板都拆了没法再用,准备换个新的就过来看看。”在NO.59°18原素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新品推出的当天,《广厦时代》遇到了消费者陈阿姨。“装一次房子不容易,还是有很多问题想自己过来弄明白。”陈阿姨表示,自己对三层实木复合的特点、地板颜色设计、安装等等很多问题还一知半解,但又觉得,这种地板看起来挺漂亮,这不,就犹豫不定起来了。

    当光鲜的模特把地板新品面纱解开的刹那,我们也被其自然、简洁、扎实的外观气质打动了。但我们很清楚,那只是“表象”。有着“新实木”之称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到底质量怎么样?《广厦时代》带着一贯的理性态度,和陈阿姨一起,进行了一番“盘问和了解”。

    木地板自带龙骨——“搬家跟着你走”

    “之前家中拆下来的旧地板不能再用了,看着真有点可惜。” 陈阿姨说,“而听说圣象这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拆下来还能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行。”

    在追问中《广厦时代》发现,答案是肯定的。康逸设计总监在解答疑问时表示,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自带龙骨。现场可以看到,地板采用锁扣式的拼接,不用打胶,环环相扣,无论拆、装都是十分方便。而圣象集团副总裁朱玲英更是言辞凿凿:“重复利用正是我们研发这种地板的重要意图,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有生命的,它更像是一种可以带走的财产,而不是随便就被抛弃的东西。如果你喜欢自家的地板,又能在搬家时把它带走,那该多好!”

    软硬结合会呼吸——

    每块地板都舒服自在

    在家中使用木地板的人,都会有一个小愿望,就是能够席地而坐,感受木头的温暖。这就需要地板舒适度的提高。而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三层”究竟是什么,又会对人的接触体验产生什么影响?

    在NO.59°18原素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新品发布会的现场,《广厦时代》从其实体小样中发现,三层实木复合主要包括人直接接触到的实木表层、中间的实木龙骨及背板实木平衡层。康逸设计总监表示,一般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实木表层都会选择较厚的硬木,而中间层会选择较软的松木,并且在三层的结合中采用中间横向上下纵向的交错方式,使其在使用中更为稳定,不易变形,同时拥有更强的舒适感。

    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工厂内为半机械化半人工化作业,工人们会在机械作业前再次细心挑选木材,查看有无虫眼、腐蚀等质量问题

    面对技术性的解释,消费者听起来会头疼,而对此,朱玲英有着她特殊的解读,既然是三层,就必须让层层都稳固,这是此类木地板的基本,同时,“让每一块地板都舒舒服服”,这是圣象研发时对地板的更高要求,通过数十道工序生产制造、再加上成熟的安装,最终达到的效果,就是要让每一片地板都舒服,“木头是有灵性的,地板本身舒服了,用起来怎么能够不舒服?”

    去繁琐涂装的极简设计——

    让木头自己说话

    在新品发布的现场,陈阿姨还有一个小小的好奇:为什么这产品叫NO.59°18元素?我们家的装修风格适用这样的地板吗?

    北纬59度,东京18度,北欧的极简风格。NO.59°18原素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对自己的名字这样解释。“让木头还原其本色,去掉繁琐的用色和涂装。”所谓地面的极简带来更包容的可能性,与家中装饰风格的匹配度,也势必更高。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从哪来的?

    比地砖更温暖,比传统实木更稳定——专家称,创新的结构,让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可能成为未来地板市场中的一个最大消费品类。地板专家高志华教授表示,已经与圣象一道,开始执笔有关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专业书籍。

    据介绍,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品牌发源地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这个城市的坐标命名的NO.59°18系列,表达了该系列的灵感和起点源自典型的北欧风格城市斯德哥尔摩。在北京新品首发现场,圣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耿辉表示:“从2014年年初开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迎来爆发期,消费者对新产品、好产品的需求,可以用迫不及待来形容,圣象每发布新款,就会掀起抢购热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