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神秘公司悬赏10万寻“找茬大师”

2014-07-30 16:50:04现代快报

    7月28日,一则“十万悬赏找茬大师”奇葩招聘在微博、朋友圈传开了。据了解,这则招聘源自万擎咨询CEO、电子商务观察者鲁振旺的新浪微博。微博原文称,收到一封来自某知名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邮件,将“悬赏”10万重金寻找“找茬大师”,专为公司挑刺。可是微博中并未公布具体公司和详细的招募信息,引来无数网友猜测。现代快报记者 付智勇

    大V“泄密” 有公司花钱找骂

    7月28日,鲁振旺发了一条微博:有一公司刚发来邮件说是拿出10万重金寻找“找茬大师”,希望搜寻到那些火眼金睛的人,看这架势,他们应该是铁了心“找骂”,大家猜猜看是什么奇葩公司?两天后揭晓答案!该微博还配发一张图片,图片内容就是一张招募状。

    鲁振旺的微博发布没过多久,名为“互联网热门”的新浪微博也对鲁振旺的这一微博进行了转发。该话题经过这样的转发之后,很快在微博上发酵,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讨论。

    记者求证 确有企业招募找茬大师

    10万元年薪,求挑刺找茬?记者随即进行了求证,据知情人士透露,的确有一家国内大型企业出资10万元招聘找茬大师。该企业一直希望通过一种活动方式,能够让消费者给企业的运营、服务等多方面建言献策。正是出于这种背景,“十万悬赏找茬大师”这一活动应运而生。

    “这事儿挺有意思的,一个企业拿出如此巨额的费用来招募人来给自己挑刺,这种行为还真是不多见。鲁振旺作为知名电商大V发布这条新闻估计也是出于一个告知的目的,但是没想到在微博上反响如此强烈。”该人士说。由于该消息还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因此目前记者得知的招募细节并不多,不过该知情人士透露,7月30日该企业将正式向社会发布该消息。

    届时,找茬大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如何才能胜任找茬大师?这些疑问都将被解开。

    专家观点

    另类招聘多种解读

    昨天,十万年薪招募“找茬大师”的微博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仅3个小时,由大V鲁振旺发布的原微博被转发了数百次。网友对于花十万元招聘找茬大师这样的活动也褒贬不一。有的网友对于这样的活动特别热衷,网友邹-凯说:十万是日薪?月薪?年薪?还是终审薪?找一个茬多少钱?找到的茬有什么要求?错别字?画面错误?信息太少了啊!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认为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企业斥资10万元招聘找茬大师,对于这种“奇葩职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邱建新教授认为,一方面,企业希望通过找茬真正促进企业的发展,找到企业经营管理的软肋,体现顾客至上的理念。另一方面,这有可能是企业的一种策划和营销策略。当然,有的企业也希望通过找茬这种方式,招募到一些对于企业管理、运营有想法的有识之士,并将其招至麾下。对于网友的各类评论,邱建新教授认为,现在的社会是个多元化的社会,网友也都会从自己的角度对这个事件进行评判,各种奇葩评论也是社会多元化的体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