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育儿

职才发现大专毕业证是假的 学校说发证只为让学生更自信

2014-05-15 17:47:10广州日报


    被学校称为没用的毕业证书,当事人将它退给了学校。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前天中午,从厚街国建职业培训学校讨回2500元考试费,朱小姐心头纠结了多日的事情终于了结了。

    2011年,朱小姐在这家培训学校学习平面设计,学费为4000元。“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强烈要求我们考一个大专毕业证,说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朱小姐说,她和很多同学又额外交了2500元考这个证。

    去年7月,朱小姐拿到了“毕业证”。去年11月,她到桥头三正半山酒店面试平面设计一职,将“毕业证”上交酒店人事部查验,结果人家说是假的。朱小姐随后自己上教育部网站查询,果然查不到她的“毕业证”。

    记者看到,朱小姐拿到的“毕业证”是由“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发放的,上面注明“大学专科”、“准予毕业”。

    前天中午,记者陪同朱小姐来到厚街国建职业培训学校,学校负责人雷女士表示,发给朱小姐等人的并非学历证书。“这张证书只能让学生自信一点,但如果在学习中没有学好,这张证是没有用的。”雷女士说。

    一张没用的毕业证书为什么还要发给学生呢?为什么上面还要写明“大专毕业”呢?对此,雷女士表示:“这是技能大专,并非学历大专,我们不会忽悠学生的……”

    经过协商,最终厚街国建职业培训学校退回了朱小姐的2500元考试费,朱小姐将“毕业证书”还给了学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