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和获颁“首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奖牌

2014-05-07 15:51:12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键词:万和、万和电气   

    “获政府质量奖比获其他奖更有意义!”最近,佛山市政府隆重召开了质量强市工作暨市政府质量奖总结会议,市长刘悦伦为万和电气等5家获得首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授牌,并勉励佛山广大企业应用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争创政府质量奖。

    当天的会议由佛山市政府秘书长林征主持,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宣读了《佛山市关于表彰2013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通报》,并宣布5家获奖企业都将获得市政府奖励100万元。市长刘悦伦在会议上谈到,“这些获奖企业在质量上树立行业标杆,是佛山企业的示范、佛山最宝贵的财富。佛山市要在社会上营造一种以提供高质量产品为荣、以创出全国全球品牌为荣、以参与行业标准制订为荣的氛围,全社会都来尊重这样做的企业”。

万和燃热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右)代表公司接受市长刘悦伦(左)颁奖。

    市长刘悦伦还谈到,佛山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佛山企业拼堆头、速度、数量的粗放式发展阶段已经过去,以后企业要靠质量技术、品牌美誉度、行业标准制订来谋求升级发展,这是佛山企业的生命所在、佛山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希望佛山市广大企业学习万和电气等获奖企业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自2013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企业数量不超过5家,是佛山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由佛山市人民政府批准、表彰和奖励,授予在佛山市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质量管理卓越,产品、服务、工程、经营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对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自2013年首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开始申报以来,佛山设立了市政府质量奖专家评委会,成员由质量专家、知名学者、企业管理专家、政府相关部门等人员组成。市政府质量奖由企业自愿申报,评审程序包括初选推荐、材料审核、材料评审、现场评审、综合评审、专家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市政府审定等多个环节,确保了评审的公正、公平。2013年度的首届评审,共有数十家佛山市范围内的知名企业进行申报,有13家企业得以进入现场评审,万和在评审过程中以优异的业绩及领先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获得了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拿到了首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中的最高分。

    目前,全国各级政府纷纷设立了质量奖,据质量奖评审专家介绍,质量奖是政府为了表彰在经济领域中实行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而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和组织加强质量管理,不断追求卓越绩效,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力。万和作为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先行者,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引入,并于2008年正式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多年来,万和在卓越绩效管理上取得了显著成就,曾荣获2009年度 “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2011 年度“首届顺德政府质量奖”及2012年度“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殊荣。

    据悉,万和是国内厨卫电器、新能源热水系统制造领先品牌,以燃气具起家,致力清洁能源(燃气)及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空气能)的创新、高效利用,打造“全球领先的燃气具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