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红木品牌忙开店市场选择更多样

2013-10-24 10:28:48新浪

      近日,一些红木品牌在看似“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动作频频。多个红木品牌开了新店,但开店形式和开店位置不太相似:有的选择专业的红木聚集地,有的 选择开在综合家居卖场,有的意欲开独立大店。不同于普通家居品牌,红木品牌店面选择除了常见的家居卖场,专业的红木集聚市场和独立大店也是品牌看重的店面 形式。
  红木品牌扎堆开新店

  近日,多个红木品牌将开新店的消息频频传出。北京皇林苑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燕表示,将在闽龙国际家居广场开出新店面;北京大千木艺家具有 限公司总经理孙颖表示,大千红木与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正在商议,打算在西三环红木街店面的基础上,开出北京市场第二家店面。此外,名佳紫檀会馆朱邓峰表 示,名佳红木正在筹划在北京开第二家独立店,位置或将选在朝阳门附近。

  与普通家具品牌不同,红木品牌开店形式,除了选择综合家居卖场和独立店面外,红木集散地、古玩城市场也是另一重要选择。相对于普通家具品牌,红木品牌店面更加分散、形式多样,在地理位置上更易扎堆。

  纵观北京市场红木店面,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综合卖场开设红木专区也是近年来兴起的,卖场内的红木店面往往设在最顶层,集聚10-20家红木 品牌店面。而独立店面则是红木企业独爱的店面形式,此类店面往往面积较大,有的甚至独占一栋楼,处于交通便利的市区,除了展示家具,还具有会客、餐饮等招 待功能。在地理位置上,独立店面易出现扎堆情况,例如西四环沿线的红木品牌带,成为四环路边的一道风景。

  除此之外,近年来,专业的红木家具卖场也逐渐兴起。例如西三环红木街、华威桥附近的古玩城、高碑店红木一条街、十八里店红木家具市场等。这些专业卖场除了售卖红木家具,还经营古玩、瓷器等相关产品,具有浓郁特色,成为品牌开店的新选择。

  进驻卖场OR独立店

  红木品牌经营策略不同,店面形式也不相同,但是租金、位置、面积等经营因素都须考虑。三种方式相比,综合卖场的租金最高、面积较小,需要受到卖场管理方的约束和管理,但卖场所具备的高人流量对品牌有不小吸引力。

  名佳紫檀会馆总经理朱邓峰介绍说:“在业绩较好的店面,如居然之家金源店和北四环店,入驻也并非易事,品牌需要有雄厚的资金能力;独立店面则较 为灵活,营业时间、产品定价、营销活动都可以自己来定,相同面积下租金要低于卖场,但自然客流较小,需要经营者较强的营销能力吸引消费者到店。”朱邓峰 说:“店面选择看似简单,但要从自身实力、品牌形象、整体策略多方面考虑,否则很容易败走麦城。”

  据业内人士介绍,租金是选择店面形式的关键,也是决定店面是否成功的基本因素。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红木店面也经常出现“败走”现象。例如,位于 朝外市场街的佐丹诗红木会馆已在悄无声音中闭店,在北京目前仅存北太平桥一家店面。据其店员介绍:“朝阳门那个店主要经营黄花梨、紫檀等高档的红木家具, 但店面租金也很高。出于各种原因吧,那个店面已经关了。”

  大千红木总经理孙颖表示:“红木家具作为高端奢侈产品,更注重品牌形象和店面环境,对店面选择有更多需求。”独立店面不受卖场管理方约束,还可 以设置招待功能,适合高端消费者进店消费。卖场店面自然客流量大,如果卖场本身定位高端,与品牌定位类似,也将为品牌带来较多目标客户。

  ■ 市场动向

  专业卖场欲发力

  近年来,专业的红木卖场也成为红木品牌开设店面的新选择。据了解,目前,吕营红木家具广场和闽龙广场正在招商,意在打造专业的红木卖场。记者采访了解到,诸多品牌对新卖场采取谨慎态度,并未贸然进驻。

  美联家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统表示:“在北京这样的市场,成熟卖场已经很多了,新开张的卖场只是分流现有消费者,形成规模需要一定时间培养。美 联红木近期将入驻居然之家金源店,主要原因是我们在东南、北部、西三环都有店面,新的店面想填补西部市场的空白。如果实力允许,开独立店面是最好的选 择。”

  北京皇林苑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燕表示:“选择在闽龙广场开店,看重了其较佳的交通条件和地理位置,这个地区周边较多回迁房小区,我选择以新中式系列为店面主打产品。这个系列产品以花梨木为主,定位中低端,与周围的消费力相契合,总体上符合品牌发展策略。”

  ■ 业内声音

  独立店或将成为趋势

  ●黄统,美联家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我认为,独立店将成为趋势。不可否认,在卖场中开店品牌处于较弱的地位,很多策略不得不跟着品牌走。以美联红木的某卖场店为例,我们已经三次调 整位置,单是装修费用就将近70万元左右。如果店面销售业绩不好,还有可能必须撤场。场租越来越贵,卖场店面面积也越来越小,不能很好地展示产品。而开独 立店自由度很高,一般租期在5年以上,营业时间自由,店面调整随意。但是一下拿下独立店面也需要一定实力,具体适合哪种方式还是因人而异。

  店面不同价格可能不同

  ●朱邓峰,名佳紫檀会馆

  店面形象影响着品牌定位,同样的产品在不同的店面,售价也不一样。以一对小叶紫檀的顶箱柜为例,同样的产品,在居然之家店里与在独立店面,标价 可能差1-2倍。当然实际成交可能并不是标价。品牌要善于利用店面、位置的不同,做好营销方式和活动。开独立店不主动营销等自然客流,当然很难存活下去, 因为租金拖垮整体运营的案例也有,所以品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店面方式。

  (新京报记者 冯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