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两股东互踢皮球 东方家园遭供应商追讨欠款

2013-01-17 15:04:07搜狐

    东方家园此前相继关闭北京5家门店,又陷入集体讨债风波。昨日清晨6时,近200人围在东方家园母公司东方集团总部附近的五矿广场,向东方家园集体讨要欠款,金额可能达到上亿元。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此次参与讨债的绝大多数是供应商,其余为工长、消费者及东方家园员工。一位经营陶瓷的刘姓供应商表示,去年初就看出东方家园有经营漏洞,不再为其供货,但被拖欠的货款高达100多万元。“订了货不见货,退了订金又不见钱,这简直就是欺诈。”一位被东方家园拖欠7万元货款的消费者说。“马上过年了,东方家园拖欠了我们70万元的施工款,这都是血汗钱。”一位工长对记者说。另有几位员工穿插在讨债大军里表示,已经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据统计,东方家园亏欠包括供应商货款在内的各类款项可能超亿元。

    昨日上午8时,由于未见东方集团相关人员出现,近百位讨债者蜂拥至该公司门前,但此时集团已大门紧闭,仅留下一张书面通告:“大股东龙柏宏易集团因未履行增资义务导致拖欠货款。”后经警方协调,东方集团与供应商代表进行了面谈。但据了解,东方集团并未给予正面回应,而将欠款缘由推到持65%股份的龙柏宏易集团身上,称其不履行大股东职责,致使谈判未有实质进展。

    业内人士披露,讨债风波源自东方集团与龙柏宏易集团的责任互推。东方家园关张后,东方集团与龙柏宏易集团立即打起了口水仗,从东方集团1月5日出示的公告看,其将东方家园经营困境归结于2012年龙柏宏易集团接手瑞环基金下属公司65%的股份后,一直未履行增资义务。1月9日,东方集团总裁孙明涛亮出了与龙柏宏易签署的《合作框架备忘录》及《重组安排备忘录》PPT文件证明其违约行为。龙柏宏易方面则强调,其作为基金管理机构,并未真正参与东方家园的运营。在双方僵持下,欠款漏洞无人填补,导致供应商的巨额未结货款至今没有着落。元旦刚过,便陆续有供应商、消费者围在东方家园已关闭的门店讨债,讨债无果,便演化成这次对东方集团的讨债行动。

    一位自称即将离职的东方集团法务人员向记者透露,眼下两大股东相互推卸只是表象,东方家园资金管理模式混乱才是讨债难点。要想尽快解决拖欠货款问题,惟一办法是供应商成立债权委员会,并配合审计、律师团队与东方集团逐一对账。业内人士则表示,无论此次讨债风波何时平息,都会给东方家园的商誉以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