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政策利好成潜在推手 地板市场走势被看好

2012-05-30 11:13:45网易家居

    在4月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后,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开始加速向“稳增长”倾斜,从降准等刺激政策出台到近期温总理的“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讲话,种种迹象表明“稳增长”已经成为当前政府调控政策的首要目标。在当前市场经过短期震荡后,结构性机会仍然活跃,在保障房带动下,地板产业近期走势明显看好。

    政策利好成潜在推手 地板市场走势看好

    政策成潜在利好推手

    财政政策不仅有助于改善行业基本面和景气度,同时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表现明显,对建筑建材板块的指向性意义不容忽视,只要“稳增长”政策继续出台,那么市场就不乏结构性机会。国务院会议提出“启动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尽管没全面点燃市场热情,但对建筑建材等相关板块构成正面刺激,推动其顽强抗跌甚至逆市走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建设节能社会和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背景下,节能和技术创新主题将是行业的发展热点。

    装修行业弱市走强

    消息称带有强制性的住宅精装修质量标准有望年内出台,相关质量标准已上报。目前我国精装修住宅比例较低,2011年全国八大城市新开楼盘中精装修住宅占比仅为14.1%,未来两年新增商业地产项目将面临集中上市期,这将给装修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在住宅产业化大趋势下,精装房前期设计标准已得到开发商重视,预计2014年以后,住宅精装修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装修行业中公装领域受益于我国酒店业快速发展,几乎不受房产宏观调控影响,同时国家对文化产业加大扶持力度,预计文化产业每年可提供260亿市场给装修行业。在地产调控政策延续下,精装修可能进一步推高商品住宅市场成交价格,目前我国精装修市场呈现一、二线城市分布不均衡,2011年,广州、北京、上海的精装修住宅比例已经超过20%,而杭州、南京仅为10%,武汉则只有5%。

    地板市场走势看好

    5月以来,随着地板行业就已经出现一些回暖的苗头,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业内企业已经对行业的发展重新恢复信心,行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即将到来。地板企业信心的回复,除了市场回暖,还有哪些有利因素?有业内资深专家分析认为,行业企业至少还有以下重大发展机遇。

    比如国家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要建设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其中仅2011年的数量就将达到1000万套。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大大增加建材家具需求,中端和高性价比品牌将受到更多的欢迎。

    其他的有利因素包括居民的改善性装修需求,对环保、健康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还有我国持续进行的城市化进程,是行业发展的长期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