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山东今日家居资金链断裂“停摆” 据称旗下借款近6亿

2012-05-30 10:36:30新浪家居
今日家居位于济南恒隆广场五楼的门店,截至29日仍在正常营业中。 今日家居位于济南恒隆广场五楼的门店,截至29日仍在正常营业中。
山东今日家居资金链断裂“停摆” 据称旗下借款近6亿     位于济南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的济南今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库房门口也贴上了“海关监管货物”的封条。

  工厂停产、大门紧闭、员工四散、债权人堵门……近日,记者在位于济南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的今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内看到,偌大的厂区已经人去楼空,库房门口也贴上了“海关监管货物”的封条。记者在这栋四层小楼里转了整整一圈,仅找到一名员工,“其他人都回家了”。

      据一位自称在这里工作了多年的老员工透露,半个月前公司运转还一切正常,关门是最近这几天的事,原因是资金链断裂。

    根据该员工的说法,最近国内家居行业普遍不景气,但今日家居的订单情况却非常好,但是现在公司出事了,老板失踪,群龙无首,工人们只好纷纷离开,自谋生路,公司也陷入了停摆状态。

    一张今日家居的材料出库单也证实了他的说法。记者注意到,在这张备注为“美国关岛集房领用”的材料出库单上,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还采购了大量建筑材料用于研发新产品。

    “太突然了!”今日家居总部门口,一位前来做债权登记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据他所知,此前山东今日的经营状况、销量和口碑都是不错的,所以才会借钱给他们。

    21日上午,记者在今日家居总部看到,尽管正处于上班时间,这里却大门紧闭,整个办公区静悄悄的。门口停着数辆豪华汽车都是来要债的。一位司机模样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今日家居欠了他们老板2000多万,今天他们就是来讨债的。

    此前有报道称,山东今日家居发展有限公司女老板李欣“跑路”,旗下公司涉及借款近6亿元,其中银行借款2亿多元,民间借贷3亿多元。据称,由今日家居管理层成立的托管组已与银行债权人基本达成协议,“银行不抽资,企业马上恢复生产。企业承诺正常偿还贷款利息,本金在恢复生产后逐步偿还。”

    29日,记者致电山东今日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山东今日正在考虑一个重组方案,但是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截至记者发稿时,今日家居位于济南的两家门店均处于正常营业中。

    (记者 仲爱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