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扬州新政”受关注 券商看好装修装饰行业

2012-05-30 10:28:35新浪家居

    昨日装修装饰行业全线启动,瑞和股份、洪涛股份涨停,广田股份接近涨停。分析师指出,江苏扬州出台鼓励购买精装修成品房政策获得住建部的支持和肯定,未来“扬州新政”如能在全国推广,有望刺激开发商对住宅精装修的需求。

    “扬州新政”刺激精装修需求

    5月7日,扬州市房管局发文,对购买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的个人,均可获所购房屋合同价款的千分之四至千分之六的奖励。住建部官员此后也认为,“扬州新政”并非救市,而是针对住宅产业化进行的积极有益探索。

    中信证券认为,仅从“扬州新政”内容和住建部官员发言看,住宅精装修已获得中央和地方的支持,未来“扬州新政”如能在全国获得有所推广,有望极大刺激开发商对住宅精装修的需求。今年以来龙头装饰公司订单趋势良好,其中金螳螂已累计公告26亿元新订单,为2011年收入的26%,龙头公司占有率快速提升的趋势仍然是当前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国泰君安表示,由于装修装饰龙头的订单工程业主方大约有50%获以上涉及地产产业链,相关地产放松的预期提速对于装饰行业整体经营环境改善刺激较为明显。另外,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趋势仍未变,城镇建设向上空间仍然较大,同时我国的消费升级趋势也将在较长时间内推动装饰行业发展。在整个经济增速二季度下滑见底背景下,装饰企业仍然保持较高的中期业绩增速,其中金螳螂(60%-80%)、亚厦股份(50%-70%)、洪涛股份(60%-90%),装饰板块投资优势凸显。

    龙头企业收入有望破百亿

    即使房地产调控并没有放松,装修装饰行业的需求也是无忧的。瑞银证券认为,房地产调控并不会影响住宅精装修长期发展趋势,随着后期精装修验收国标的出台,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相信在“恒大模式”推动下的质量、资金、管理“竞争三要素”将提升大型精装修企业集中度,大订单、高产出的特性将使广田股份等龙头精装修企业收入规模迅速突破百亿大关。

    瑞银证券认为,建筑装饰行业是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对应2.35万亿的市场规模,最大企业占有率仅为0.43%,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将有望出现数家销售收入规模在200-300亿元的公司,因此长期的路径选择将比短期的订单增长更为重要,公司自身的经营战略和竞争优势是决定谁将率先脱颖而出的核心要素。瑞银首次提出沿着公装“发展三阶段”和住宅精装“竞争三要素”选择行业投资标的策略,并首次覆盖广田股份、亚厦股份和洪涛股份三家各具特色的装饰施工企业。

    由于精装修住宅在装饰成本、建筑垃圾控制、使用空间、用户体验性等多方面具有极其明显优势,从1997年开始建设部开始逐步引导开发商尝试菜单式装修,在2005年随着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不断加入,住宅精装修行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

    瑞银证券认为,住宅精装修是发展趋势,各地政府已详细列明未来精装修住宅占比,近期爆发的精装修事件将有望推动精装修验收国标在年内出台。我国精装修比例仅为发达国家1/10,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政策调控期大型开发商参与意愿提升,我们按50%装修比例测算,未来10年年均精装修规模有望达到万亿。

    与市场不同的是,瑞银证券还认为,影响住宅精装修市场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是精装修住宅的渗透率和装修标准的提升,短期调控不改行业长期发展趋势。

    (记者 屈红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