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装建材如今越来越智能

2012-05-28 15:45:33新浪家居

    记者在第41届武汉家装建材博览会看到,今年家庭装修建材出现不少流行时尚元素。

    马桶有感应还能吹暖气

    只要有人走近马桶,最上面的大马桶盖立即自动翻起。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一台“聪明”的智能马桶,除上面的大盖可以自动翻起,环形小盖也可以自动翻起。只要把脚放在马桶右侧的蓝光处,就能做到。此外,在冬天如厕,马桶底部还可以吹出暖气,让桶盖不致于冰凉。

    该马桶还配有遥控器,冲厕所时,一按按钮,自动冲洗。遥控器可以按家庭成员的如厕习惯,设置6种冲洗模式。

    从外观看,这种马桶看不到水箱。销售人员介绍,水箱藏在马桶后下方,使用时,里面的小水泵会把水吸上来,完成冲洗。

    “聪明”的智能马桶价格不菲,一台高达61000元。

    灶台吸油烟还当消毒柜

    一家厨具厂商展示了一种集燃气灶、抽油烟机、储藏柜、消毒柜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灶台,售价不到6000元。

    这种灶台最特别的,是两个燃气灶孔处在两个深12厘米的金属圆洞底部,锅架上去,有点像古代的埋锅造饭。圆洞上方接近台面处有一圈小孔,是抽油烟机的环吸孔。传统的抽油烟机,是等油烟升上来后再吸走,而这种在炒菜时,还没等油烟升上台面,99%以上的油烟就被吸走了。

    销售人员将一把高出台面约20厘米的电热水壶放在燃气灶上,虽然相距20多厘米,但壶嘴喷出的水蒸汽居然拐弯朝下,被吸进了小孔。

    立体地板适合赤脚踩

    表面凹凸不平的仿古手抓花纹地板,较纯平的花纹地板更受欢迎。燕泥绿岛地板网络部经理常先生称,这种立体花纹地板,赤脚踩上去更舒服。

    此外,为减少传统实木地板铺装复杂、接头缝隙较大、怕水、不便护理等缺点,装修市场出现了锁扣式和“聪明扣”式两种新式实木地板。前者接头处咬合很紧,不易渗水。后者除具有这一优点外,还不用铺龙骨,用高强度材料做成的一个个小方盒似的“聪明扣”,既可以从背面扣紧地板,同时又可当地板的“脚”,让地板直接铺在平坦的水泥地上。(文/明眺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