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辞职 阎焱接任

2012-05-28 15:43:38新浪家居

  后吴长江时代 雷士照明何去何从

    近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因个人原因已辞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所有委员会职务,并辞任其在全部附属公司所任一切职务。公告显示,接任者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赛富亚洲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张开鹏将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雷士照明公告并未对吴长江离职的原因提供更多的信息,仅表示吴长江是因为个人原因做出辞职决定,其与董事会无任何分歧。新任董事长阎焱也表示,吴长江离职完全是由于其个人或家庭原因。

    受此消息影响,雷士照明股价昨天出现大幅下跌,收盘报1.76港元/股,下跌20%。(记者 张艳)

吴长江 吴长江

  吴长江简历:

  吴长江,男,1965生,重庆铜梁人,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1998年底,吴长江创立雷士照明,提出并充分实践“创世界品牌,争行业第一”的经营理念,在行业率先导入品牌专卖模式和运营中心模式,先后领导了中国照明行业的“品牌革命”和“渠道革命”。

阎焱 阎焱

  阎焱简历:

  阎焱,54岁,198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1986年获北京大学社会及经济学硕士学位,1987年研读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研读于WhartonSchoolEMBA项目。现任软银思科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总裁及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风险投资协会理事;中国海洋石油服务公司,香港四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亚洲网通公司、Bocom数码、Mobi天线、盛大网络媒体及移数通公司董事会成员。曾任AIG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大中国地区董事总经理、SprintInternationalCorporation亚洲区策划及业务拓展董事、美国华盛顿HudsonInstitute研究员,世界银行研究员等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