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潘石屹畅谈陶瓷卫浴市场 羡慕你们没有限购

2012-04-26 08:22:31腾讯家居
    潘石屹在“跨越经济冰河纪的突围与希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跨界峰会的讲话。

  我想这个行业还是挺伟大的行业,从最近30年来,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是用马桶的人多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我们把这个话题放得再大一点,最近二三十年,人的生活质量最大的提高是洗澡,上厕所的只有用上了冲水马桶,可以用淋浴也可以用浴缸,浴缸有各种各样的浴缸,最近二三十年的变化是巨大的变化,我是从西部最偏僻的农村出来的,我做梦都想我自己的家乡生活水平的提高。

  潘石屹

  对于家庭最大的是教育,通过教育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家庭,我想对这个社会来说也是一样的,我每年去西部去两次,我看教育落后,最落后是这些偏远的学校里边用的马桶和厕所。确实是教学楼盖得很好,这些图书馆盖得很好,在政府拨钱的时候,把建厕所的钱是忘拨了,厕所建的非常差,我们基金会就开始建厕所,外一个地方没有水,如果用冲水马桶没有水这就特别困难,我在微博发了一个消息,谁能在没有水的地方解决马桶的问题,有一个小伙子给我抱来一个马桶,他说瑞士有一个技术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又发了一个微博,建德卫浴帮我们开的模,不用水的马桶。当年抱着马桶来的小伙子成了自愿者,现在的这个小伙子用各种各样小孩的尿种苹果,这种苹果长不大,但是很甜。

  这样的自愿者我们联起手里对整个的西部,能够用上厕所,能够用上你们陶瓷行业生产出来的好厕所,确实是一个天大的境界。我今天来不谈房地产,就谈谈卫浴的发展,咱们想一想,卫浴的发展下一步有多大的空间,中国每天每人冲一次澡,用你们生产的马桶去上卫生间,我觉得你们这个行业比我们的房地产好,我非常的羡慕你们,也没有限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