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市场各种疑难杂症 对症下药保障家居生活

2012-01-05 14:01:24新浪家居
    装修太操心 套餐不好吃

  增项去不掉 局装没人管 家具不环保

家居市场各种疑难杂症 对症下药保障家居生活
家居市场各种疑难杂症 对症下药保障家居生活

 

  2011的家居市场就是挨饿受冷、锤炼自身的一年。既然找出了现存市场中的疑难杂症,人们势必希望获得治疗,以期待获得品牌成长与消费环境改善的双重进步。

  废话不多说,偏方来救急。治愈顽疾,一身轻松进入2012。

  疑难杂症之:装修太操心

  费时、耗力、增项、争吵、售后……作为门外汉,只要想起即将进入充满危机的“装修生活”,无人不忧心忡忡。如果说装修过程是一场尔虞我诈的持久战,一点都不过分。其实,老百姓的消费心理恰恰是反映一个行业成熟与否的关键因素,从大家对装修的印象不难判断,这个行业存在顽疾。

  偏方:找出顽疾 多部位注射消炎针

  材料商、家具商、设计师、工长、工人、监理、各路送货小弟,随便数数已经涉及十余人的装修工程,想完全不操心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有时候人多好办事,但在装修中人越多事越多。因此,装修为何老让人有操不完的心这个问题,不能全怪家装公司。

  不过,有责任感的家装公司,应该知难而上,找出让“装修操心”的顽疾,且努力求解。今年,就已经有人开始向顽疾发起进攻,实创装饰令装修周期从四五十天缩短至18天;阔达装饰给设计与家装价格明码标价,你不动价不动;乐屋家装实施严格的预交底工程,可避免装修出现增项;轻舟装饰提出“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增大了消费者的话语权。

  另外,居然之家乐屋家装、实创装饰和东方家园“家缤纷”,分别将社区店开在了大兴、顺义、望京、回龙观、天通苑、安定门大型社区门口,准备大刀阔斧地展开“把肉送到嘴边”的贴心服务。2012年,我们有机会享受到更简单、更对位的家装服务,“让装修变简单”或许不再是个梦。

  疑难杂症之:套餐不好吃

  在毫无规律的基础上,无休止地进行“加减乘除”,最终得出的总数正是消费者需要支付的装修价格。套餐的出现虽然省去了消费者自行选购主材的时间和精力,但无序的定价体系,却令这份看似“全包”的套餐多少有点难以下咽。家装套餐中的猫腻很可能让原本创新的方式土崩瓦解。

  偏方:放弃数字游戏 多用心别鸡贼

  涉及内容太多太碎,消费者的需求又随时变来变去,一方面要为业主提供最全的“套餐服务”,另一方面也不能学雷锋不顾利润。其实,信息不对等与沟通不及时是套餐混乱问题产生的关键。绝不能吃亏,但凡事斤斤计较也会令你在“家装套餐消费”中乐趣骤减。

  在装修套餐计价的问题上,家装公司承认有不足之处,同时也于今年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先是阔达装饰在位于十里河家具大道的“1:1成品家装体验馆”里,给设计装修明码标价,解决了消费者心中对“给一套65平方米的房子装出简欧风格,要花多少钱”的疑问。比如,一套65平方米二室一厅装成简欧风格的房间,除家具家电外装修总价为46600元。在家装公司提供的主材替换名单中进行更换,无需加钱。

  同时,居然之家“乐屋家装6S店”也主打套餐清晰“零增项”的“快捷家装”。你只要选定套餐档次,即可在同一层完成所有主材的挑选,且无需加钱,清晰明了。

  疑难杂症之:增项去不掉

  “没增项的家装”都成为宣传口号了,可见增项在消费者心目中多么被深恶痛绝。自从家装套餐为省钱而华丽登场以后,增项就像甩不掉的小尾巴一样,总是跟在家装套餐身后,冷不丁地就抽打消费者的钱包,原先谈好的价钱成为摆设,结账时左一单右一笔的加价,且不论这些钱花得值不值,设身处地地想一想,的确让人咬牙切齿觉得自己被坑了。

  偏方:多补补家装课 别光在钱上做文章

  增项猛于虎。惧怕增项成了拒绝选择家装套餐的首要原因,但追根溯源,增项的始作俑者其实是消费者自己。

  这盆脏水并非乱泼,只因为消费者贪图多快好省的装修,家装公司才开打价格战,但是家装这件事始终不是空手套白狼,总有成本价。低于成本的价格虽然能吸引消费者,但却让家装公司吃不饱。于是只能先用低价套住消费者,再用增项填补利润。造成这种悲剧循环的最终原因来自于消费者对于家装的零了解,事先不做好家装的功课,带着猛砍价的心情请来家装公司,希望用最少的钱做最好的装修,这种情况,GDP和经济学原理都不会答应。如果有时间,不妨安下心来到建材市场转一转,多了解些装修事宜。

  家装公司与消费者之间各有盘算,缺乏真心沟通也是带来增项空隙的主要原因之一。家装公司担心高报价直接吓走消费者,但是却不肯为消费者多普及一些家装基础知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大多数人是首次家装因此担心吃亏上当,如果家装公司能站在专业的立场善意与消费者沟通,取代了增项这种伤害消费者感情的方式,这单买卖会做得更踏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