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2012元旦促销战线拉长

2012-01-05 09:49:42新浪家居
   元旦过后,2012年的第一个促销节点已经结束,但从各大卖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京城家居市场并未像往年那样普遍迎来“开门红”。业内人士预计,平淡的态势或将持续至年中。

  元旦销售未成“小高峰”

  元旦是家居市场全年的首个促销节点,也是春节前各家居企业的最后一个掘金期。小长假期间,记者前往京城多家品牌卖场发现,元旦促销力度虽然不敌“五一”、“十一”,但形式颇为多样,除了传统的打折、返券、抽奖之外,“砸金蛋”等游戏也推广开来。在时间上,城外诚、东方家园等卖场拉长了促销战线,力图让假日经济效应最大化。但从客流和销售数据上看,除个别强势卖场外,多数商家反映客流、销售均平淡。

  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介绍称,居然之家北京五家卖场在三天时间内的销售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丽泽店表现尤为抢眼。其他卖场则普遍反映,往年春节前的销售小高峰并未降临,取而代之的是持平或同比下滑的客流和销售。

  平淡或将持续至年中

  记者了解到,元旦恰逢装修淡季,通常并非建材销售的最佳时机,而是家具和软装饰品的爆红点。但今年较为特殊,据东方家园副总经理殷玉新分析,由于今年元旦距离春节假日只有20天左右,因此多数消费者为了保证产品如期送货安装,在去年年底就完成了采购,导致元旦消费被前置。

  元旦之后,下一个销售旺季会在何时出现?业内人士预计称,受楼市调控影响,今年三、四月份或将延续去年九、十月份的不温不火,并期待下半年房产政策放松或房价回稳后带动家居市场转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