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孟国强:困难时期口碑比黄金更重要

2011-12-12 15:04:24新浪家居
中国建材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
中国建材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孟国强

  孟国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已临近岁尾,各位重要领导在百忙当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大会指导,是对我们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极大关注和激励。这么多家居建材行业的精英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到会,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繁荣发展的恢宏展现。在此我仅代表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对各位领导和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国家居消费口碑榜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所取得的成功更令人欣喜。作为支持单位我知道参与今年口碑榜活动的企业品牌达到了4千多个,声势浩大,涵盖了全国大部分具有影响力的家居建材品牌,这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国的媒体,特别是像新浪这样拥有日访问量达千万的门户网站,和各大财经类媒体、都市类媒体一起,积极的致力于服务百姓消费,充分发挥社会职能,下大力气在宣传、引导、监督消费市场。我们更高兴看到家居建材企业越来越重视消费者,重视市场反馈,重视服务和品牌价值,这是我们的企业和整体市场环境及社会环境日见成熟的最直接表现。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家居环境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家居消费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重视,家居建材产业迅速发展起来,中国家居建材企业家的品牌意识也随之苏醒。但是今年以来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危机事件层出不穷,急功近利,盲目追求市场,缺乏创新,制约了品牌传播,严重影响了行业自主品牌发展,成为不少企业迅速崛起又逐步消亡的重要原因。2011年在持续的、严格的房地产调控下,家居建材的终端市场连带受到影响,在市场销量减少的同时,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经营管理成本增加,但产品售价却没有成比例的上调空间,让我们的企业倍感压力。

    我曾经在中国家居消费口碑榜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讲过,我们温总理也曾经说过,在困难的时候信心比黄金重要,我认为我们同样要认可的认识到,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候口碑比黄金重要。在目前经济环境和行业环境的双重影响下,对我们行业发展和企业经营来讲,应当说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是一次对行业的全面梳理和重新洗牌。我们的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实现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能源和原材料消耗逐步下降,研发和技术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产品不断升级换代,使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趋于科学和完善。我们企业只有练好内功,更加注重品牌形象所内涵的品牌要求和服务要求,以服务为根基打造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保域开疆持续发展,才能整体调整和改进目前存在的产品同质化、营销同质化、市场同质化、品牌纷繁众多,品牌化程度不高,产业集中度也不高等问题。

    未来我国建材工业将进入主要依靠自主创新和经营关系致胜的时代,建材管理将从单一追求产能扩张转向提升质量为主,由从对国外先进技术的模仿跟进转向自主创新,由粗放式无序管理转向规范有序的竞争。我们要在舆论上引导消费者重新认识民族品牌,中国家居业在持续繁荣的大背景下,应该有理性的、深入的更具前瞻性的思考,共同维护家居行业形象,高度珍视行业荣誉和行业发展成果。从诚信的基础细节做起,共同致力于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倡导同行业间公正、公平的竞争与交流,共同维护良好的同业秩序和环境,以优良的产品、真诚的服务回报消费者和社会对家居建材行业的支持和信赖。

    家居消费口碑榜活动,可以客观的、全面的、审慎、严肃的把行业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揭示出来,从而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帮助我们寻求解决办法和途径,这是一次非常具有意义和价值的重要产业年度总结。也必将再一次通过消费者推举出最具有代表意义的年度家居口碑品牌,引导安全、和谐消费,从整体上促进家居建材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企业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此,我衷心的祝贺此次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胜利召开,并祝愿各位嘉宾能够在此次峰会中展示成就,汲取经验,收获商机,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孟会长的致词,我很喜欢那句话,现在也经常被人提到,就是口碑比黄金更重要,当你有了口碑之后后面的事情可能不需要刻意而为。所以我们今年创新峰会包括待会颁奖的过程当中,我们将会看到这个行业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把行业做强做大。我们现在看到的新浪家居的整个态势是服务商的状态,这也是未来的目标,这是对自己提出了一个更高的不断前进的标准,同时它的媒体属性现在已经非常鲜明,这方面带来的主流感觉和现在流行的趋势,通过今天的微博是可以感受到的。下面邀请房商集团总经理文东先生做主题演讲,“家居产业链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欢迎文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