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住建部联合长虹在京发布智能家居行业指数

2011-12-07 14:32:07经济参考报

    11月29日,住房建设部旗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长虹,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指数研究报告》,同时公布了我国首个智能家居发展情况的评价标准———“e家生活指数”。

住建部联合长虹在京发布智能家居行业指数
住建部联合长虹在京发布智能家居行业指数

    此次发布的数据表明,在智能小区、智能家居领域,其产品的市场化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现行智能小区应用类产品主要由地产商配装,智能家电、互动娱乐类产品由用户自行购买家装,各自独立发展,缺乏协同,不能形成真正的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再到推广应用的全产业链优势,长虹目前正以“终端+平台”的模式率先在旗下置业公司实施智能家居项目。通过“四海e家”平台,长虹将把便捷的社区、社会服务引入家庭,并在家庭多个互联的屏终端上呈现,使T V成为人们获取与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信息终端,把T V真正打造成家庭承载广泛连接服务的核心载体。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副总裁冯晞认为,在整体智能战略框架下,“长虹的模式将在未来三年成为行业主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