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卖场战略转型升级 破解行业迷局(2)

2011-12-06 10:30:38搜狐家居
   积极转型升级 新策略带来新增长

  在困境重重、竞争惨烈的当下,家居卖场并未停滞不前,也并未迷失方向,而是纷纷寻求新的出路,从跑马圈地继续扩张到转变商业模式再到多元化经营……迷局之中,家居巨头以其实际行动为行业指明了发展的新方向。


  居然之家:加紧布局二线城市 服务再创新

  早在今年5月,居然之家便高调宣布2011年在全国新开店数量预计14家焦点房地产网,并对12家店面同时启动招商。11月12日,居然之家河南新乡店开业;19日大同永泰店开业;近日,居然之家再次成功签约枣庄店,预计2012年5月开业;经过半年改造的居然之家合肥环宇店也于11月26日盛装开业;据悉,12月沈阳浑南店也将开门迎客。

  虽然市场前景尚不明朗,但居然之家的扩张并未止步,开店计划仍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事实上,居然之家的扩张并非盲目,从布局上看,居然之家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二线城市。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坦言,楼市调控后市场呈现出新的特征,由于限购等政策影响很大,房地产投资的重点和消费的重点逐渐向二线城市转移,所以我们的侧重点可能更加关注二线城市,开店节奏和侧重点会向其靠近。

  今年3月,居然之家推出送货安装“零延时”服务,“零延时”就是指居然之家经营的所有家具建材商户都必须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送货和安装任务,否则就要承担违约责任,而居然之家将对此违约行为承担先行赔付的义务。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透露,根据居然之家的投诉监控显示,个别家装合同的送货时间甚至拖延了半年之久,其中定制产品的安装问题也让消费者甚是头疼,安装工人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性也有待提高。针对这一行业弊端,居然之家再开“零延迟”先河。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服务也逐渐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内容之一。居然之家一直以服务著称,从“先行赔付”到“30天无理由退货”,始终是行业服务标准的领航者。服务的不断创新恰恰迎合了消费者对服务要求的提升,同时也能够为企业决胜市场加码。


  红星美凯龙:抢滩西南市场 业态再升级

  7月底,红星美凯龙举行了昆明、曲靖商场全球招商大会,并于9月末10月初分别开业,对于此次联合2000多品牌进入云南市场,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域总经理王伟表示,红星美凯龙准备在3年内17173,在云南投资达数十亿,打造继上海全球旗舰店之后又一个专业化国际市场,并在云南设立西南地区总部。

  据王伟透露,继昆明、曲靖卖场之后,在未来的两年中,红星美凯龙将完成西南区域的家具建材连锁网络布局,重庆、昆明、贵阳、柳州、南宁等城市都已列入红星美凯龙未来在西南区域重点发展规划之中。作为重要的西南门户,云南的区位优势明显,而红星美凯龙抢滩云南家居流通市场,不仅实现了对西南地区家居市场的有效控制,也完成了其在全国的各区位的商业布局。

  红星美凯龙此前一直沿用shopping mall的概念,而近日则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 market place,也就是专卖店集群、多业态集群的意思,即将开业的朝阳路商场就采用了这种模式。据王伟介绍,这种多业态混合的形态在旧金山、洛杉矶很常见,这是第一次应用在国内的大型的零售连锁业中,是红星美凯龙在商业理念上的一个创新。

  据了解,升级后的混合业态以家居建材为中心强化了配套,以家居建材为主题,配套非常充分,延伸到电器、灯具、娱乐休闲和餐饮。王伟表示,这个商场也是按照这个业态来组合产品的。第一次改变了传统的分类方法,完全是需求导向,以顾客购物过程为导向来设计产品、组合产品,这是他跟其他店非常不一样的地方,混业经营。


  欧华尚美:大打“直销牌” 进军酒店市场

  8月,欧华尚美举办了酒店用品招商会,开始涉足酒店用品领域。欧化尚美总经理郭奎表示,打造酒店用品中心,不仅是看好酒店用品丰厚的市场潜能,更是从提升欧华尚美的综合竞争力角度考虑焦点房地产网,进入酒店用品领域之后,把欧华尚美从家具、家居用品、饰品经营延伸到酒店用品及关联产品,是对现有业务和服务的拓展和延伸。

  随着家居流通业竞争趋于白热化,加之市场寒流的影响,家居卖场在不断改革与升级的过程中也开始探索新的出路。欧华尚美此时发力酒店领域,在激烈的竞争中走“错位经营”之路,避开家居行业中的惨烈厮杀。在特殊的市场形势下,在新领域中寻找新的增长点既避免行业内的激烈交锋,同时也有利于稳定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9月,备受关注的欧华尚美国际家居直销广场正式亮相,“直销”二字极具吸引力。据悉,入驻欧华尚美直销家具广场的厂商无需缴纳租金,也无需投入装修、管理和运营费用,只需陈列和定期更换样品,由欧华尚美负责销售及物流、售后服务。据直销广场负责人陈立鹏介绍,欧华尚美用了1年时间准备该项目,期间在8个城市进行了消费者调查和门店经营研究,同时委派专人去欧美及日本的大型家居卖场参观学习,结合欧华尚美的实际情况后产生了直销广场。

  低迷的市场、居高不下的渠道租金成本让家居企业倍感无奈,今年以来不少品牌无力支撑,纷纷撤离卖场,欧华尚美直销广场在此时应运而生,以“零租金”吸引了很多厂家。直销模式无疑是家居卖场寻找新增长点积极的尝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