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儿童房装修应签订合同并进行有效检测

2011-08-22 13:21:59新浪家居

  随着家长对儿童房装修的逐步重视,儿童家居市场发展潜力很大。目前,孩子几乎是每个中国家庭的绝对中心,随着育儿教育知识的不断普及和提升,中国家庭甚至是社会对从小培养独生小孩的自主性和独立性都相当重视,儿童房无疑是其中之一载体。

  据慧聪网了解,目前我国装修市场鱼龙混杂,装修质量很难达到保障。由其是孩子,对于危害的抵御能力本就不高,所以儿童房装修的要求则要更高。对于已经装修完的儿童房,要如何有效避免污染物的侵受呢?

  装修前应签检测合同

  在与装修公司签订环保装修合同时,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时提供加盖CMA章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委托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对装修后的儿童房进行各项指标的测评,尤其是空气质量的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应及时治理,以免带来健康隐患。

  儿童房装修完应检测

  儿童房装修设计时要采用室内空气质量预评价方法,预测装修后的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浓度,并且预留一定的释放量浮动空间。因为即使装修后的室内环境达标,但是摆放家具以后,家具也会释放一定量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质。

  装修后不要马上入住

  即使全部采用了高品质的环保材料,也应该在装修结束后,进行一个多月的连续通风后才能入住。另外还可以放一些吊兰、芦荟等植物,用于吸附有害物质。抽屉、橱柜等封闭小空间可使用活性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