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红木家具承诺无理由退货 温州现升值退货第一单

2011-05-19 15:53:34新浪家居
温州网讯 购买东西时,消费者经常会发现有商家做出退换货承诺,如7天无理由退货、一个月无条件退货等。近日,开创红木家具“论斤卖”先河的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在其官网醒目位置赫然公示产品“终身无理由退货”,引起消费者关注。

  店家为家居更新换代买单

  记者在连天红官网看到,商家承诺“终身无理由退货”产品不仅包括红木家具,红木工艺礼品也赫然在列。区别在于红木家具退货时,按照退货当日售价的92%退款,涨价按涨价退,跌价按跌价退。而工艺礼品按退货当日售价全额退款,再扣除一个3%的营业税。连天红温州联结福店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连天红决定产品终身无理由退货不仅是对消费者在质量和服务方面的一种承诺,也是自我肯定的表现。消费者在连天红购买红木家具和红木工艺品没有后顾之忧。如果买回去的产品与自己的家居生活格调不一致,可以再挑选,店家为家居更新换代买单。

  温州出现升值退货第一单

  市民姜先生是连天红温州联结福店第一个办理退货手续的消费者。去年9月下旬,姜先生在连天红购买了4张花梨木的矮圈椅和一张圆腿方桌,整套购买价格是7000多元。姜先生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孩子喜欢趴在矮圈椅上写作业,姜先生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影响,就想再买张书桌。今年4月底,姜先生到店里挑选书桌的时候,发现了连天红新推出的“终身无理由退货”的销售承诺,于是在五一节假日,带着合同和家具过来办理花梨木桌椅退换。退货当日,连天红店里的花梨木单价是每公斤309元,这价格较姜先生几个月前的购买价已经上涨不少。根据公司新的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姜先生实际拿到手的退款额会有1.6万余元,与之前购买金额相比,短短半年时间,姜先生净赚9000多元。

  或将成为

  良莠红木家具的分水岭

  针对消费者可能产生购买所退商品的顾忌,连天红温州联结福店李店长表示,按照行业规范,以红木为材质的产品都是不上漆的,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形成一层天然氧化膜(即包浆)。因此,即使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刮痕、烫伤、轻度污染等,经过简单的砂纸打磨、上蜡等工艺即可恢复如新,丝毫不影响美观,也不影响再次销售。所以,真材实料生产的品牌红木家具,具有保值、升值的空间,可以实现“终身无理由退货”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终身无理由退货”在红木甚至其他商品行业并无先例。红木家具因材质珍贵、资源稀缺而成为收藏界的投资新宠。然而,近年不断有关于红木家具掺假的事件出现,如使用“白皮”料等,令红木家具行业饱受争议。温州本土红木家具生产与销售公司泽美红木家私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终身无理由退货”将成为评判红木家具是否真材实料的有效方式。随着销售承诺的进一步推广,将可能成为良莠红木家具的分水岭。

  不过,中国室内设计温州分会常务理事、收藏协会会员胡逸则提醒消费者,应理性对待商家的“终身无理由退货”承诺。他认为,商家的这些承诺有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噱头,打个比方说,如果连天红倒了或者转行了,那么现在它对消费者做出的承诺就将成为一纸空文。商家用“终身”做承诺,还是有点夸张。我市高档红木收藏人士、南飞宇红木紫檀馆的负责人南飞宇认为,连天红所售的红木家具还属于中低档次,适于家庭消费,不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终身无理由退货”口号喊高了。如果商家能真正兑现承诺,当然是件好事。周晓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