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卖场进入招商繁忙季

2011-05-16 15:42:13北京晚报

    去年高潮迭起的“扩张潮”之后,曾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国内各大卖场将放慢脚步。但事实看来并非如此,居然之家上周五在京召开年度招商大会,向各大厂商介绍自己即将在今年开业的12家分店情况。与此同时,已开业的“新店”则正极力想要在经营中体现“特色”二字。

    新店考察品牌综合素质

    记者从居然之家的招商大会上了解到,此次参与招商的店面包括福建福州店、辽宁盘锦店、大连店、沈阳亿丰店二期、河南新乡店、内蒙古赤峰店、通辽店、呼和浩特玉泉店、河北石家庄店、山西大同店、长沙高桥店、江苏淮安店12家店面。开业时间均在今年下半年。

    从地理位置上看,新店多位于北方。对此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虽然在北方比较强势,但从战略角度看此次招商并没有向北方城市倾斜,仍是在走全国发展路线。

    对于商户的选择,福州店招商负责人胡浩松告诉记者,集团内部拥有品牌管理系统,包括1000多个与居然之家已有合作的品牌在内,正在招商的新店将优先考虑这些品牌。现场有家具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己从未和居然之家合作过,听说卖场要在当地开分店,因此有意入驻。胡浩松说,每次居然之家开新店,约90%的商户会从系统里优中选优,而如果是当地的强势品牌,卖场在考察工厂并进行市场评估后,也会尝试与其合作。而卖场的老朋友对于入驻新店则比较谨慎,“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选择店面,如果当地的消费水平与产品自身不匹配,就会承担一定的风险。”一位知名品牌地板代理商说。

    旧店结合区位优势再定位

    招商信息一发布,卖场相关部门与品牌企业、经销商开始变得忙碌,而已经开门迎客的旧店也并没闲着。去年7月北京丽泽店开业,居然之家副总裁兼丽泽店店长任成一直在为这家店寻找最适合的经营路线。借全国各品牌负责人来京参加招商大会的契机,丽泽店在上周末便举行了总裁签售促销活动,希望能够延续“五一”期间店内的人气。

    “丽泽店开业将近一年,中间经历的过程还是挺辛苦的,节假日促销、开发小区使经营状况逐步提升。”任成表示,在开业之初,这家店更注重居然之家整体的中高端定位,但跟其他店面相比,经营特色不够明显,自身定位不够细化。“起初我们以‘规模大’为卖点,但在客源不增加的情况下,把某个品牌无限放大后,虽然卖场整体销量不错,但个别品牌也出现过‘吃不饱’的现象。”

    据她介绍,丽泽店地处京西南丽泽商圈内,原想让卖场随着商圈成熟而逐步改变,但现在看来这不够现实,因此决定主动出击,结合这一地区消费特点,以红木家具销售、传播红木文化为经营特色,希望以此能够带动和完善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