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具卖场多在“卖概念” 多数“换词不换料”

2011-05-05 15:15:04新浪家居

  又到了家装的旺季,琳琅满目的建材,新词、新概念充斥市场,往往让很多人无从选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看似眼花缭乱的建材,有些可能是“换词不换料”。

  家住高新区的王先生准备装修新房,近日他在建材市场转了一圈,销售人员给他推荐的一些产品:亚克力、玉晶石、晶刚甲、钛晶面、生物蜡……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价格比普通的建材贵不少,到底是什么材质?”王先生充满疑惑。据了解,有着和王先生一样困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在北园路附近一建材市场,“这是用实木颗粒板制作的,这个家具的材质是实木压缩板,这款用的板材是新型的中纤板。”一板式家具店销售人员向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介绍。当有人问每种板材的不同之处时,销售人员多只是含糊地回答“实木颗粒板就是实木颗粒做的板材。”并强调这些是新型的环保的材料。

  记者采访中,频频听到一些新名词,“实木颗粒板”“实木压缩板”“中纤板”等等这样的名词正走红于板式家具之中,同样在地板市场,很多产品被贴上了“生物蜡”、“3D面”、“晶刚甲”等标签,这些产品被销售人员冠以环保、新型等名号,价格比普通建材至少贵几十元。

  “其实这些所谓的名词玩的都是文字游戏。”采访中,从事装饰装修的刘先生向记者透露,所谓实木颗粒板、实木压缩板其实就是传统的刨花板,而中纤板也是传统密度板的一种,“刨花板”“密度板”等传统板材频频爆出负面新闻,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精明的商家就给旧板材冠上新名字,成了新型环保材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姓建材销售商也坦言,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现在不少销售商喜欢打“概念战”,“现在市场上产品同质化严重,需要新的概念来造势。当然,有些产品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据了解,除个别建材产品确实推出了货真价实的新产品外,多数都是“换词不换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