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工程招标彻底淘汰手工木门 标准化成品木门成时尚

2011-02-28 09:52:07新浪家居
  早些年,人们还是习惯在装修的时候,请木工做门。为什么短短几年的时间,成品木门会如此快速地崛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呢?
            工程招标彻底淘汰手工木门 标准化成品木门成时尚
                  工程招标彻底淘汰手工木门 标准化成品木门成时尚

  一般来讲,品牌木门企业都拥有一定规模的生产机械设备,在木材的干燥度、指接、平整度、油漆流水线等各个环节都比较成熟。由于是工业化生产,不管是品质、油漆效果还是环保性能,都远远高于木工师傅在现场做出的木门。现场手工木门、门套,一般采用大芯板及三合板制作,现场刷漆,不可能达到机械化生产的程度。

  消费者张女士表示:“先东奔西跑地买好基板、面板、油漆、五金,木工耗费数日,方能做个雏形。运气好,碰到手艺好的木工师傅,效果还算将就;如果运气不好,看着师傅做出的一些具有行为艺术特征的门,只能后悔莫及。总之,木工做门基本上称得上是‘又费马达又费电’。”

  从服务上来说,成品木门安装速度快,且有一定的保修年限,而手工木门从钉门套到油漆结束,大约要用半个月时间,而且售后服务难有保证,因此从快捷和规范化服务的角度说,成品木门也优于手工门。

  据了解,近年来,工程招标已彻底淘汰了手工制作的门,选用工业化生产的标准化木门渐成时尚。受房产调控的影响,特别是精装房的大力推广,成都乃至全国楼市有大批“90版”(面积90平方米以内)精装房持续井喷,本土的鸿基、鸿信御木堂木门常常在装修招标中夺魁,获得大量订单,成为本土木门设计创新的先行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