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佛山将建家具人才储备库 以解决产业升级难题

2010-12-20 15:08:35搜狐家居

    前日,佛山市家具协会、佛山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中山大学举办“中小企业发展的人力资源瓶颈及突破之道”主题论坛。论坛围绕中小建材、家居企业如何优化、创新人力资源的培养机制,以应对产业升级、渠道扩张、品牌提升等问题展开。

    佛山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褚福战表示,招工难以及人才流动加剧本土家具行业亟须新的管理模式以突破人力资源瓶颈。与京派、川派、浙派家具企业相比,以佛山家具为代表的粤派家具企业长于设计,而短于渠道建设和品牌运作,人力资源结构不均衡,人才培养机制滞后。

    佛山陶瓷行业资深人士刘小明也表示,经过几轮产业转移之后,“壮士断腕”剩下来的50余家陶瓷企业,对人才培养特别是对中高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已经成为企业面临的战略问题。

    为此,家具、陶瓷协会联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建材家居MBA研修班,聘请学界理论型教授和业界实务型企业家为特聘教师,着手打造五类人才,通过定向培养,建立佛山家具建材行业人才战略储备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