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请外国人设计佛山陶瓷 是国人“江郎才尽”?

2010-12-20 15:07:53搜狐家居

    外国人来设计佛山陶瓷产品,以香奈儿、迪奥、路易威登的经验对佛山建陶产品进行品牌定位和推广,并以此打入国际市场,这是禅城一家本土陶瓷 企业引人注目的举动。

    此前,一位国内陶艺理论界泰斗来禅城参加一场分量级的艺术交流活动,他发出的疑问令笔者思考良多:为什么一场艺术界的盛会没有一位企业家参与,陶艺与建陶业没有关系吗?现在,禅城要打造的“千年陶都 ”,以国际眼光探寻前方的道路,陶艺与建陶需要破解的问题有着共通之处。

    事实上,“请外国陶艺家设计石湾公仔如何?”“石湾公仔能不能尝试做圣诞老人?”这样的声音在石湾陶艺 界也曾引发震动。不可否认,石湾陶艺历史悠久,人才济济,但到了今天,石湾陶的影响力却仍有局限,石湾菩萨、达摩与关公仍旧跨不过长江、走不到上海。

    笔者以为,世界级陶瓷企业打造品牌文化和定位推广的理念值得我们深思。成功攻入亚洲市场的西班牙LLADRO陶瓷,其作品很多有着浓厚而典型的亚洲地区各地风格。为了能够进入亚洲市场,LLADRO陶瓷甚至组织起亚洲的本土人才进行设计,以求最终占领这块市场。

    透过西班牙LLADRO不难发现,人家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品牌,是科技,是文化,是贴近现代人需求的现代生活方式。在这一点上,个人认为,佛山陶瓷 应向西班牙LLADRO学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