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庆公布10款不合格食品 华生园一款怪味胡豆上榜

2010-01-15 10:14:34重庆晨网

    (重庆晨网记者 李澜14日17点41分报道)腌腊肉制品颜色太鲜艳千万不要买,亚硝酸盐摄入过多可致人死亡。重庆市质监局14日公布了5款不合格的腌腊肉制品和5款炒货。其中,重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怪味胡豆因为细菌超标而榜上有名。

    5款腌腊肉制品不合格

    14日,重庆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日对我市腌腊肉制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从抽查全市44家企业的腌腊肉制品44批次,合格39批次,合格率为88.6%。”据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郑永红介绍,本次抽查依据了《板鸭》、《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中式香肠》等多项标准,发现我市有5款存在亚硝酸盐残留超标、酸价不合格、添加色素等问题。亚硝酸盐是腌腊肉制品中常用的食品添加剂,具有护色、抑菌、改善风味的作用,但对人体也存在危害,食用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的食品后,可引起食物中毒,重则可致其死亡。

    生产“Y”食品将按上限处罚

    据了解,针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市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县质监局严格按法津法规的有关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并勒令其限期整改。同时,郑永红表示,由于“两会”、春节临近,市质监局在在监督抽查中发现生产假冒伪劣食品企业的,将按上限最高进行10倍处罚。

    专家提醒:腌腊肉颜色太艳买不得

    年关将至,市民应如何购买放心安全的腌腊肉制品。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质监局相关专家向市民支招。该专家介绍称,市民购买腌腊肉制品最好到商场、超市等正规的供应场所进行购买,这些进入商超的食品都获得了“QS”认证。同时,市民不要购买肉质看起来颜色非常鲜艳的腌腊肉制品,这些制品很有可能存在亚硝酸盐超标、酸价过高的安全隐患。

    不合格食品名单见下页

2009 年第四季度腌腊肉制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陈恩容(个体工商户)

腊肉

散装

/

2009.12.1

亚硝酸盐残留量

戚万兵(个体工商户)

板鸭

散装

/

2009.12.6

亚硝酸盐残留量、胭脂红、日落黄

重庆市帅乡畜牧有限公司

腊猪耳

散装

/

2009.11.25

酸价

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十里香板鸭厂

板鸭

散装

/

2009.12.6

酸价、亚硝酸盐残留量

胡泽容(个体工商户)

香肠

散装

/

2009.12.6

蛋白质、胭脂红

 

2009 年第四季度炒货食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

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重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

怪味胡豆

105g /

华生园

2009.10.29

菌落总数

重庆市沙坪坝区森鑫食品厂

瓜子

4.9kg /

/

2009.11.9

霉菌

重庆市凯福食品厂

重庆怪味胡豆

68g /

凯福

2009.11.25

酸价

璧山县马坊金马食品加工厂

重庆怪味胡豆

120g / 

金马食品

2009.11.20

酸价

重庆鑫百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怪味胡豆

200g /

岳南

2009.11.5

酸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