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8

四川抽查啤酒瓶7批次不合格 华润雪花、青岛啤酒抗冲击能力差

2008-11-04 00:00: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第二季度,该局对四川省啤酒瓶使用及生产企业进行了省级专项监督检验。

    本次省级专项抽查共抽查企业30家,涉及生产企业6家,使用企业24家。其中,回收瓶4批次,新瓶26批次。本次抽查检验合格23批次,不合格7批次,产品批次检验合格率及受检企业合格率均为76.7%。本次检验增加了对啤酒瓶有害重金属溶出允许限量的检测,溶出物铅Pb、镉Cd、砷As、锑Sb等超标,被人体吸收后,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皮肤疾病,甚至伤害人的中枢神经,严重的还会引起人员昏迷,引起痴呆、皮肤癌等疾病,严重威胁人体健康。

    本次专项抽查中反映出以下几个质量问题:1. 啤酒瓶使用企业的抽查批次合格率较低。2. 在啤酒瓶使用企业中,新瓶的质量问题应引起关注,不合格率较回收瓶高出近50%多。3. 在所有的不合格瓶中,均存在抗冲击指标不合格。

2008年第2季度啤酒瓶产品省级监督抽查(专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统计表

样品名称

受检单位

标注生产单位

规格型号

样品等级

生产日期

检验依据

结论

不合格项目

啤酒瓶

华润雪花啤酒(内江)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内江蓝洋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标称)

580mL

合格品

2007年三季度

GB 4544-1996 啤酒瓶、GB 19778-2005 包装玻璃容器 铅、镉、砷、锑溶出允许限量、SCQTD/JX 324-2008啤酒瓶产品省级监督抽查检验实施细则

不合格

抗冲击

啤酒瓶

润雪花啤酒(绵阳)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什邡蓝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标称)

580mL

合格品

2008年二季度

不合格

抗冲击

啤酒瓶

青岛啤酒(泸州)有限公司

四川内江蓝洋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标称)

500mL

合格品

2008年一季度

不合格

抗冲击

啤酒瓶

华润雪花啤酒(广安)有限责任公司

绵竹红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标称)

500mL

合格品

20082季度

不合格

抗冲击

啤酒瓶(回收瓶)

华润雪花啤酒(达州)有限公司

/

528mL

/

/

不合格

抗冲击

啤酒瓶

华润雪花啤酒(南充)有限公司

四川什邡蓝海玻璃有限公司( 标称)

580mL

合格品

20081季度

不合格

抗冲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