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8

江西在售吸油烟机抽查合格率为87.8%

2008-05-14 14:37:00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第4季度对吸油烟机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省市场上销售的吸油烟机产品质量状况较好。

    此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1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合格36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7.8%。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电源连接软线横截面积偏小,使用该种产品极易导致电源线发热而引起火灾或触电等安全事故;二是结构不合格,主要是使用者能够触及到自攻螺钉的尖端,易造成用户受到意外伤害;三是个别产品接地措施不合格,接地电阻不合格就会造成接地不可靠,若吸油烟机的绝缘失效,使用者极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

    据悉,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依法对此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进行处理。

    不合格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华尔电器燃具厂 百花 CXW-160-80 / 结构、互连软线标称横截面积

    佛山市顺德区三亿卫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正邦 CXW-160 / 输入功率偏差、结构、互连软线标称横截面积

    中山市欧美阳光卫厨有限公司 菊花 CXW-220 / 结构、互连软线标称横截面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