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8

江西:2007年电线电缆产品监督抽查格率为72.7%

2008-05-14 14:36:00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07年第4季度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电线电缆是一种广泛应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产品,作为电力传输的主要载体,广泛应用于电器装备、照明线路、家用电器等方面,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工程质量及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第4季度对电线电缆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55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合格40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2.7%。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我省市场上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问题依然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导体电阻不合格。本次抽查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3批次产品的导体电阻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偷工减料,使用了劣质导体材料造成的。导体电阻是电线电缆的心脏,直接反映出产品性能的优劣,其过大易造成产品在使用中增加损耗及发热,引起火灾事故;二是护套厚度不达标。本次抽查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5批次产品护套厚度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三是老化前抗张强度不达标。本次抽查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6批次产品老化前抗张强度指标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四是外形尺寸不达标。本次抽查的55批次产品中,有6批次产品的外形尺寸达不到规定要求。

    对本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