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4

2004北京市固定式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

2004-11-01 00:00:00中国质量新闻网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插座(简称固定式插座)结构虽然简单,但用途却十分广泛,且大多数情况下与电气设备直接相通。本次抽查中发现,插座的质量问题不容忽视:
    尺寸不合格 国家标准规定固定式插座的型式为扁型,其他型式(如多用孔)的固定式插座不符合标准要求。抽查中发现北京回龙观建材城北京回龙观顺伟艺建材经营部(12区8号)销售的,标称湖南省豪意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HEE 豪意”牌HY86Z23GN-0(10A 250V~)双联多功能三极插座等9种产品该项目不合格。
耐热不合格 固定式插座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因电流过大、使用环境温度过高等原因出现过热情况,其结构和绝缘材料的特性将产生变形、机械强度下降等本质性的变化,致使插头不能从插座中拔出,切断不了电源,情况严重时固定式插座将无法使用。标准规定固定式插座应有良好的耐热性能,球压试验后压痕≤2mm,高温试验后不应出现影响固定式插座继续使用的变化。但在检验过程中发现,球压试验后与带电部件接触的绝缘材料形变相当严重,压痕远远大于标准值。丽泽建材城北京丽泽曹伟五金经营部(E32B)销售的,标称朗能电器实业公司生产的“LONON 朗能”牌(外包装)NB8102DGN(13A 250V~)单二插万能插座该项指标不过关。
结构与防触电保护不合格 防触电保护是考核固定式插座质量好坏的一项重要的关键的安全性指标。标准规定带保护门的固定式插座,其遮闭带电插套的机构应不会轻易地被插头之外的任何物体所驱动,在插头的插销不与插座插合的情况下,用试验工具探针是不能触及到带电部件的。抽查中发现环三环家具折扣店北京玉泉营宫煌灯饰经营部(B-16号)销售的,标称顺德市勒流镇凌格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社电器”牌E426/10US(10A 250V~)二、三极连体插座存在此类质量问题。
    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不合格 固定式插座在使用中易因为带电部件的接触不良、长时间过载等情况存在着火危险,所以阻燃性能对普及性极高的固定式插座至关重要。在此次抽查中,管庄刨花板市场北京市京鑫广源装饰材料经销部(二楼78-79号)销售,标称温州市龙湾双泰电器厂生产的“胜尔电工”牌No.K9021,No.K8204(10A 250V~)五孔万用插座经灼热丝试验后燃烧时间超过了标准的规定值,会给消费者的使用带来极大的安全方面的隐患。
    额定值不合格  额定值是保证固定式插座与电气器具正常、安全、配合使用的最基本的电气互换配合参数。标注额定电压低的插头不能插入额定电压高的固定式插座,以防止插头所带电器因过电压而损坏;标注额定电流高的插头不能插入额定电流低的插座,以防止电源电路因过载而发生危险。国家标准对于单相250V电压等级规定了6A、10A、16A3个电流等级,因此标注其他电流等级(如13A)的固定式插座,其额定值是不符合要求的。3种产品该项目检测未过关。
    标志不合格  醒目的标志、警示及使用说明是保障消费者安全使用产品的前提条件。插座标准规定标志符号的位置要明显,标志或符号应经久耐用、清晰可辨。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同时存在标志不合格的问题。

产品名称 经销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10A联体二、三极插座 东方家园八角(北京)装饰建材有限公司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SIEMENS
两极/三极插座 东方家园八角(北京)装饰建材有限公司 罗格朗(北京)电气有限公司 Legrand
二、三极连体插座 丽泽建材城孙金坤(B35) 北京国正电器开关有限公司 Leier雷尔
      电工
两极加两极带接地插座(带保护门) 蓝景丽家张桂花(灯饰厅1-21号) 江苏西蒙西蒙奇通电器有限公司 Simtone
      西蒙
联体二插、复合三插 蓝景丽家张桂花(灯饰厅1-21号) TCL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 TCL国际电工
产品名称 经销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连体二三极插座 环三环家具折扣店北京市环三环时尚灯饰 广州邦明电气有限公司 BANME邦明电工
  保时利专卖店(838号)    
二三极连体插座 环三环家具折扣店北京市环三环时尚灯饰 上海观泰电器有限公司监制  瓯海观泰 GANT观泰电工
  保时利专卖店(838号) 电器有限公司制造  
一联二极插座、三极插座(带保护门) 环三环家具折扣店北京正中阳光照明 正泰集团公司 CHNT正泰电工
  电器有限公司(1106)    
多用插座 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北京长城广明装饰 松本电工实业有限公司 松本电工
  材料经营部(3-2-017)    
二、三极双联插座 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北京华一灯煌商贸 广州万事达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MK
  有限公司(3-2-015)    
双联多功能三极插座 北京回龙观建材城北京回龙观顺伟艺建材 湖南省豪意电器有限公司 HEE豪意
  经营部(12区8号)    
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