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上半年中国洗衣粉品牌口碑报告发布

2015-10-22 11:21:25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上半年中国洗衣粉品牌口碑报告发布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中国洗衣粉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报告通过对网络在售的88个洗衣粉品牌进行监测研究, 选出2015年上半年表现活跃的18个洗衣粉品牌进行研究,分别是安利、奥妙、白兰、白猫、碧浪、查理、超能、传化、雕牌、好爸爸、花王、洁霸、开米、浪奇、立白、妙管家、日本狮王、汰渍。(此处品牌按照字母顺序排列)。最终,超能、好爸爸、以及立白洗衣粉以微弱差距分列榜单前三,改变了2014年度汰渍、奥妙等国外品牌称霸洗衣粉市场的局面。

    从目前市场情况分析,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洗涤用品市场整体市场份额占优的已经变成国产品牌,洗衣液如此,洗衣粉亦如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洗衣粉仍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而洗衣液正在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这些年增长势头良好。也有业内专家分析称:和传统的洗衣粉相比,洗衣液确实具有能耗低、更环保的优点,但如果和浓缩洗衣粉这样的新型洗衣粉产品相比,它们在能耗方面差不多。因此洗涤用品将来的发展趋势必定是洗衣液和浓缩洗衣粉,甚至是浓缩洗衣液这样更加环保的产品。目前国内绝大多数洗衣液生产厂家同时也是洗衣粉生产企业,因此企业如何进一步开拓创新思路,是国内洗涤用品企业亟需思考的问题。

    本报告是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基于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研发的大数据监测系统,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等六个维度评价了企业品牌网络口碑表现,并以报告方式定期发布的研究成果。本报告著作权归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所有。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除定期发布各行业口碑研究成果之外,还为企业塑造网络口碑提供指导服务。


    根据数据分析,2015年上半年,超能、好爸爸在多个维度上表现都比较优异,但是超能在产品好评度方面的以绝对优势超过好爸爸,所以在总口碑指数中超能以0.38的差距领先于好爸爸,位居榜首。与上一年度的口碑指数相比较,富培美、艾家、雅高等品牌此轮表现稍逊,并未进入研究序列。

    洗衣粉行业品牌网络口碑指数主要由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六个指标组成。比例如下图所示:



    品牌互动度方面,立白、好爸爸在本季度的表现可谓两家独大,尤其是立白,2015年立白通过第三季《我是歌手》除了推出立白皂液新品,还打造出“全国平台组合+区域补强”的立体营销传播体系,再结合落地宣传、市场终端、网络传播等不同手段,搭建立白娱乐营销的组合新模式。除此之外,超能在此轮研究中也表现亮眼,凭借较高分值成功跻身三甲。


    质量认可度方面,在通过对去渍效果、不伤皮肤、以及味道等方面的口碑进行统计研究,结果显示,好爸爸在上一年度好成绩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位列榜首,且与超能、立白等品牌拉开了较大差距。

    欢迎媒体公益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未经授权,任何单位禁止商业使用,违者我中心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