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5000亿净水器市场鱼龙混杂:尚无监管国标

2014-09-02 08:26:52新浪

    5000亿净水器市场尚无监管国标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净水市场“基本一片空白”,净水企业来汉推介

    本报讯(见习记者 魏凡 实习生 李端姬)近年来,净水产业增长迅速。直饮水机产业被商务部列为21世纪十大朝阳产业,预估市场超5000亿元。昨日,由于看好武汉市场,净水行业的资深品牌浩泽净水来汉推介,或将迅速填补武汉商业、家用净水市场的空白。

    据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在国内饮用水市场份额中,桶装水占据了75%,传统烧开水占22%,而净水设备市场份额仅为3%。预计十年后,该情况将会“颠倒”过来,净水设备的市场份额将达到75%。按每台2000元的价格、每4人一户计算的话,那么未来的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欧美发达国家自来水净水终端普及率达70%以上,但在国内,即使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普及率也不到15%,在武汉基本上还属于一片空白。”该公司湖北区域总经理李兵表示,武汉人口基数大,净水市场不可估量。

    “相较于其他行业,中国净水行业迎来了新的市场机遇,步入品牌营销时代。”他还介绍,将净水器与互联网、手机相结合,该公司首创了“云净水”模式,“用户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远程操作,并实时监测。”

    据了解,由于看好净水器市场前景,海尔、美的、TCL[微博]等传统家电企业近年来也相继进军净水器市场,目前国内净水器品牌已经超过4000个。

    虽然未来前景广阔,但李兵告诉记者,“作为新兴行业,国内净水器生产厂家鱼龙混杂,大多利用全国各地的劣质零件组装而成,但目前并无国家标准来监管。”

    预计10年后,净水设备的市场份额将达到75%,市场规模超5000亿元

    目前国内净水器品牌已经超过4000个

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