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两万多块钱的浪琴钢链手表 戴了半个多月 表带内侧发黑

2014-05-23 15:46:59每日商报

    两万多块钱的浪琴钢链手表 戴了半个多月 表带内侧发黑

    消费者称店家清洗后有磨损 新表成了旧表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史杭芝) 天气慢慢变热,许多东西因温度上升,而变得更加容易出问题,前些天,市民孟先生新买的浪琴钢链手表,居然也出了问题。“我的手表买了大概有半个多月,就在前两天,发现钢链内侧发黑,手腕上还出现好多黑色痕迹,就拿去店里清洗,结果洗完以后手表变旧了,我要求更换表带,他们不同意。”孟先生说,自己花两万多块钱买的新表用了半个多月就成旧表,感觉很不舒服。

    今年5月2日,孟先生在亨得利(位于上城区解放路)购买了一块浪琴钢链手表,价格为21000元,当时,对于手表外观或者是质量,孟先生都表示满意。

    大概过了半个多月,孟先生发觉自己手腕上时常会有黑色的痕迹出现,仔细一看,原来是表带内侧发黑,而且颜色较为浓重,用手指一摸就会粘上。“店里的人查看之后,说是由于天气热,手上出汗多,再加上酸碱度改变、灰尘积累,导致手表表带变黑。” 孟先生告诉记者,将手表送往亨得利门店后,该店就对其手表表带进行了清洗。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表带清洗完后,外侧出现明显磨损,对此,孟先生要求该店更换手表表带,或者接受退货。

    “我当时就怀疑是不是他们的清洗液有腐蚀作用,所以造成表带磨损。”孟先生说,“刚买来才半个多月,要是花这么多钱买的表,戴着像旧表,那我心里肯定不愿意。”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联系了亨得利上城店的领班贺小姐,贺小姐解释说,“钢链表带清洗的话,我们统一使用超声波清洗方式,这种洗表机也帮不少顾客清洗过表带,所以是没有问题的,至于磨损,只要是钢链手表都在所难免。”

    另外,贺小姐表示,更换一只该表型号表带需要7000块钱左右,所以不管是浪琴厂家还是该店,都不能接受孟先生更换表带以及退货要求。

    “考虑到该顾客买表的时间不长,我们也会把服务做到位。”贺小姐说,该店可以请专业维修人员为孟先生的手表表带做抛光(原本需要收费1000元)处理,尽量使其恢复原有光泽度。

    对此,孟先生说:“万一处理后,表带更旧了,那怎么办,至少他们要给我做个书面保证。”

    关于此类问题,记者咨询了上城区消协秘书长陈钟良,陈钟良说,“《新消法》规定商品购买后15天之内,出现问题可以包换,若是过了15天而在保修期范围内,就可以包修,我们建议消费者接受该店的‘恢复’处理。”

    沟通协商后,最终,孟先生表示,对于是否要将手表送去做抛光处理,会再做考虑。

    夏天到了,身上的汗渍也多了,那如何做好钢链表带的养护呢?亨得利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若是出汗多,可以用干布将表带拭干;平时也可以用小软刷(蘸上清洁剂)清洗,但需要注意防水,洗净后及时吹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