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佳丽宝在日遭消费者集体起诉

2014-04-03 13:43:50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秀静)在佳丽宝白斑事件后,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本静冈与山梨两县14名消费者昨日正式向静冈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佳丽宝的美白化妆品导致皮肤出现白斑,要求赔偿每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精神损失费等。据了解,这是日本首起针对佳丽宝白斑问题的集体诉讼。

    据律师团估计,此次诉讼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索赔额约为每人3000万-8000万日元,总额将约达6亿日元左右,并考虑随着诉讼的展开提高索赔额度,同时指控佳丽宝“应对缺乏诚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佳丽宝因白斑事件第一次受到起诉。去年9月,东京一名女性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索赔约4800万日元,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据佳丽宝统计,截至今年2月25日日本约有1.5万名消费者向公司投诉出现白斑。佳丽宝中国对外事务部部长龚菁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通过与日本公关部门沟通,关于昨日14名消费者集体向佳丽宝提出起诉一事,目前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书面资料。

    去年7月4日,佳丽宝决定自主召回包括化妆水及乳液等8个品牌的54种产品,不涉及中国内地,但佳丽宝中国方面负责人曾承诺,通过网购、代购等渠道或有从日本本土所购买的含有“杜鹃醇”成分的相关产品,中国内地消费者如果持有均可通过佳丽宝中国的400电话进行退换。据龚菁介绍,公司目前已经接受约350名中国内地消费者的咨询,退回商品约879件,折合人民币约29万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