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淄博市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2013-08-17 09:42:37农业部

    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淄博市农业局扎实开展农资打假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假劣农药、肥料、种子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继续加强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农药登记备案两项制度,保障农资源头安全。目前,我市已登记备案186个农药生产企业的1639个产品,登记备案率达到了100%;高毒农药全部定点经营,定点经营单位53家。

    二是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农药大检查、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等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等不合格农资行为。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75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290个次,整顿市场652个次,立案查处72起,查获伪劣农资7541.3公斤。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普及农户识假辩假和科学使用知识,提高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市农业局先后组织全市农药经营人员和种子从业人员2次集中培训,培训人员346人。组织区县印制农资使用明白纸,统一发放到农资经营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

    四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督抽查。已检测种子样品29个、肥料样品45个、农药样品32个,对发现的不合格样品,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五是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积极性,做到闻报必动、有诉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淄博市农业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