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2013-08-07 14:09:04中国食品安全报

    王娜 本报记者宋显文 发自黑龙江

    近年来,乳品企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诚信危机,而完达山乳业却经受住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经受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不但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收获了可贵的社会效益,成为百姓心中信得过的放心品牌。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0强人民信赖品牌”等荣誉称号。

    是什么让这个有着近半个世纪历史的企业长盛不衰,并且一步一步实现新的跨越?“质量是基础,品牌是旗帜,责任是荣耀,诚信是基石。这是完达山始终遵循的原则。一个真正的、质量做得好的企业或品牌,注重的是发展、是创新、是开拓。质量对完达山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是基础也是根本。质量做的不好,基础打的不牢,要做品牌那只能是空中楼阁,总有一天会坍塌的。”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质量是培育品牌的根本,是提升品牌的基础、核心,也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只有质量过硬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完达山乳业有限公司视质量为生命,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完达山从原料奶、生产工序、产成品实行全程的质量监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营养。

    在中国乳业面临多次冲击的时候,完达山产品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检验,在2004年 “大头娃娃”事件中,国家职能部门对完达山产品抽检100余次,均为合格产品,在震惊中外的“三氯氰胺”事件中,完达山的产品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在许多国内乳业产品均检测出三氯氰胺、知名品牌纷纷落马时,完达山乳业成为为数不多的国内大型乳制品加工企业中没有检出三氯氰胺的企业,使完达山成为民族乳业质量安全的代表。

    完达山乳业是第一代老军垦人建立、发展、壮大起来的大型乳品企业。传承老垦荒人“诚信、务实、创新、卓越”的价值理念,早已将“品质是生命,品位是血脉,品牌是旗帜”融入到骨髓中。

    无论多先进的设备,重金就可以买到;无论多高精尖的人才,高薪就可以聘到,但是,完达山人积淀了半个世纪的北大荒精神却不是用金钱就可以铸就的,完达山乳品的品质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虽然制度、标准、流程由人制定,但却由不同的人来执行,完达山人做到了不同的人严格执行相同的制度、标准和流程。这,也是诚信的另一种体现!是诚信让完达山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质量坚守收获了今日的荣耀,是北大荒精神过滤了产品中的杂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